【禁聞】二中全會討論修憲 法學家:落實更重要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 二中全會討論修憲 法學家:落實更重要

中共1月18號、19號連續兩天在北京舉行十九屆二中全會,300多名中共權貴聚集在保安嚴密的京西賓館,討論憲法修改問題。

據媒體報導,加入「習近平思想」和確定成立「國家監察委」,將成為這次修憲的重點。

不過,大陸法學專家對中共修憲的內容並不在意,他們指出,對憲法最好的態度是落實,否則就是把全世界最好的憲法搬過去也是廢紙。

多名法學家表示,只要目前憲法中的第35得到真正落實,中國就會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之一。中共憲法第35條規定:「中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有法律學者解釋說,言論當然包括顛覆言論,結社也當然包括政治結社。

川普擬用重罰對付中共盜用知識產權

美國總統川普1月17號對媒體表示,美國正在考慮用重罰對付中共盜用知識產權

川普和他的經濟顧問加里.科恩,當天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中共強迫美國企業向中方轉讓他們的知識產權,並將此作為在中國做生意的條件。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採訪中說:「我們會提出知識產權的罰款內容,很快就會公布。」川普還強調說,他們正在討論的罰款金額巨大,「是一筆你無法想像的數字。」

川普說,他希望美國和中國擁有良好關係,但北京必須公平對待美國。

王宇之子包卓軒 獲准出國留學

709案被捕律師王宇的兒子包卓軒,因受到父母株連,出國留學多次被中共當局阻止,1月16號,終於獲准出境,17號順利抵達澳大利亞墨爾本。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包卓軒將入讀墨爾本三一學院。

報導說,王宇夫婦在為兒子成功赴澳留學感到欣慰的同時,也呼籲中共當局讓其他「709二代」獲得自由旅行權。

並表示,他們現在最關心的是目前仍然杳無音訊的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希望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幫助他恢復自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