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衝突蹊蹺重合中印對峙 範長龍房峰輝做局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中共上將張陽和房峰輝一死一落馬後,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查的消息也接踵而至。外界發現,范、房、張三人不僅有軍事政變傳聞,在應對中印對峙與中越衝突的時間點也驚人巧合。分析認為,這或說明範房張等人聯手做局,推翻習近平的傳言被坐實。

南華早報16日報導稱,關於范長龍被調查的報導,在中國互聯網上仍可正常打開,顯示官方沒有屏蔽有關消息,從側面證實范長龍「出事」的概率較大。

多家媒體14日報導稱,剛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上將,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消息人士稱,前軍委委員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拿下。

9日,中共官媒宣布,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房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在郭的提拔下一路高升。范長龍則是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

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幫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多年。

郭伯雄、徐才厚、范長龍、房峰輝等人,都曾捲入政變傳聞。

與房峰輝一起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也是徐才厚的親信。去年11月,當局宣布張陽自縊身亡,同時透露張在去年8月28日被調查。

房、張共事多年,關係十分密切。房峰輝長期擔任參謀長,張陽長期擔任政治部主任,搭檔多年。二人落馬,被黨媒稱為「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值得關注的是,去年6月18日,中印兩國軍隊在中印邊界洞朗地區發生對峙的同一天,范長龍訪問越南,突然臨時取消兩軍高層關於邊界問題的磋商,提前回國。

事後,中、越軍方都罕見地沒有發布關於范長龍訪越的新聞稿件與訪問成果的聲明,這個蹊蹺現象引發外界的關注與揣測。

當時,陸媒披露,范長龍訪問越南期間,越南在南海萬安灘附近強行進行油氣勘探,導致中越發生對峙,為此,中方還出動了40艘軍艦、海警船和數架軍用運輸機。

報導稱,這是繼2014年在西沙中建島發生的海油981號對峙事件以來,最嚴重的一起軍事對峙事件。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從時間上說,中越對峙和中印對峙非常巧合,幾乎同一時間內關係緊張,差點爆發衝突,這背後不排除是范長龍與房峰輝等人,聯手做局故意刺激局勢挑起爭端。

他表示,當時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夕,一旦爆發衝突,習近平將不得不疲於應付內憂外患,十九大的安排將徹底打亂,而大敵當前,習更不敢臨陣換將拿下他們,萬一習近平在衝突中吃虧失敗,習將背負喪權辱國的罪名下台。

房峰輝、張陽落馬當天,2017年8月28日,中印達成協議,結束了長達兩個多月的緊張邊境對峙。

當時,印度媒體報導稱,中印對峙是房峰輝被免去參謀長職務後才結束的,說明他是北京當局終結對峙的主要障礙,也可能挑起這次對峙的主謀。

東方日報刊文分析,中印對峙時,房峰輝、張陽還處在軍機重位,如果中印爆發戰爭,不排除二人會藉機渾水摸魚,或以戰謀位,或故意戰敗,在十九大前,給習近平製造一場空前的危機。

東網評論說,房峰輝、張陽曾與中共十九大前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結果事情敗露統統被拿下。

而范長龍做為徐才厚的嫡系,不排除也與房、張的不軌行為有關,甚至是幕後主謀。

早在2014年8月,網上有來自軍委內部消息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郭伯雄、范長龍等人,急於尋找對策自保。於是,郭伯雄勾結范長龍、房峰輝、常萬全、徐粉林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他們共推的政變領導人就是范長龍。

如果上述消息均屬實,那麼十九大前後,當局對房、張兩人數月的調查,也就是「意有所指」。而房峰輝被當局宣布交付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審查後,才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也就順理成章。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房峰輝被查現時間密碼 各省表態異常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鏈接: 房峰輝未經雙規直送檢察 傳由習近平親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