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參加奧運 韓國民眾心情複雜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近日,韓國和朝鮮雙方展開高層會談,商討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那麼韓國的普通民眾對此又是怎麼看的呢?請看報導。

朝鮮半島因為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執意發展核武而劍拔弩張之際,朝鮮突然表示有意派團赴韓參加即將開幕的平昌冬奧會,韓朝雙方為此舉行了多次高層會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似乎又有所緩和。韓國民眾對是否接受朝鮮參加冬奧會一事可以說是心情複雜。

有民眾認為應該拒絕朝鮮參加奧運會。

韓國民眾KIM BONG-TAE:「 朝鮮因為發展核武而遭到國際上的制裁。我擔心如果接受朝鮮參加奧運,那麼國際社會將會怎樣看待我們(韓國),因此我認為不應該接受朝鮮參加奧運會。」

也有民眾希望讓朝鮮參加奧運會有助與朝鮮半島的和平。

韓國民眾SONG WON-CHUL:「 如果兩個朝鮮組成聯合隊共同參賽,這可以提升我們在國際社會上的形象,也有助於我們在體育之外的其他政治議題上展開談判。」

專家則認為朝鮮以這種方式來減輕對它的制裁。

朝鮮問題專家YANG MOO-JIN教授:「 我認為朝鮮主動與韓國聯繫是為了減輕對它的制裁,朝鮮也希望通過韓朝之間的溝通,最終與美國取得聯繫。」

根據韓朝雙方高層會談的結果,朝鮮計劃派出一個龐大的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