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獲捐50萬只得8千 教育局:一夜暴富不利成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雲南「冰花男孩」王福滿感動了不少民眾。據報導,近日各界對王福滿的愛心捐款達50萬元,但王福滿只得到8000元,引髮網友質疑。

雲南昭通魯甸縣王福滿是一名留守兒童,家境貧寒,日前,他因一張滿頭冰花,臉頰凍得通紅的照片在網上流傳,獲「冰花男孩」之稱,迅速成為輿論焦點。

「冰花男孩」感動了不少網民,社會各界也紛紛開展愛心捐贈活動。據悉,現在捐款金額已達50萬元人民幣。不過,有網民質疑,除了1月10日在現場給王福滿發放500元現金外,他再沒有收到其他捐款。

對此,魯甸縣教育局局長陳富榮16日解釋說,王福滿家目前已獲得8000元捐款。他解釋,如果把所有捐款給王福滿,「一夜暴富」恐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因此,其餘捐款將用來救助更多有類似情況的學齡兒童。

負責接收捐款和發放的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負責人表示,這場捐款活動是針對地區而非個人的,幫助對像是雲南省受寒潮影響較為嚴重地區的家庭經濟困難青少年、留守兒童,因此王福滿只是其中之一。

該會17日公布稱,目前已接獲50萬捐款,並在昭通市11個縣區發放善款。不過該會未公布相關單據,因此有網民質疑其內容的真實性。

事實上,大陸捐贈資金貪污挪用的事件屢屢曝光,在汶川地震發生時,香港社會曾有人發起「一毫子也不捐」運動。他們聲言「大陸捐款沒有被善用」,拒絕向災區捐款。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