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美國等候時間增加? 律師:背景審查更嚴格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近一年來,申請入籍移民,有增多的趨勢。不過,移民律師介紹,入籍等候時間,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到底是什麼原因,帶您了解。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介紹,以前,從遞申請表,到入籍,平均在4到6個月之間。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到現在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幾乎普遍新的入籍申請,都拉到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也就是時間上,幾乎是增加了一倍的時間。」

申請入籍,美國移民及公民服務局(USCIS),將對申請人進行背景審查、犯罪紀錄審查、以及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查詢姓名和指紋紀錄等等。

劉汝華:「入籍的人數沒有明顯增加,移民官的人數也沒有明顯的減少,顯然是他們在審核的時候,在做背景調查的時候花的時間會更多一點。」

除了背景審查嚴格,劉汝華補充,在2012年,聯邦政府破獲2000年以來,最大宗政治庇護欺詐案件,至少還有兩千多宗入籍案件受影響。

劉汝華:「到(入籍)問話當天,被移民局通知說:不對,你的案子有問題,因為以前的律師。我們正在做更多的調查,請你回去。現在有一些客人屬於這種情況,完完全全和他在政治庇護的時候,(造假)律師被抓有關係。」

也有人因為遞交假文件,導致入籍申請被拒絕。

劉汝華:「就是說我們(移民局)調查出來,若干年前,在申請政治庇護的時候,曾經遞交過假的結婚公證、假的出生公證,矇混了第一關、第二關,但往往在第三關,也就是入籍關的時候,因為入籍關是移民歷史當中最後的一步,所以移民局政府在最後一關的把關是非常的嚴格。」

劉汝華呼籲申請人要實事求是,只要遞交的申請內容完全真實,也就可以放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