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由度最新排行出爐 台灣93分中國14分 朝鮮墊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非政府國際性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的2018年全球自由國度調查結果顯示,全球自由度在最近的12年間連續下滑。被納入最新的這次調查範圍的亞洲國家中,日本獲評96分,臺灣93分,香港59分,中國大陸14分,朝鮮則以3分墊底。

據台灣《自由時報》的報導,「自由之家」這次將全球共195個國家納入了調查範圍,其中有88個國家被評定為「自由」,其中就包括台灣,而中國大陸獲評的14分與去年的評分相比還少了1分。

「自由之家」發布的公告表示:民主國家的自由度近年來呈逐漸退縮的趨勢,而世界主要的專制國家中國(中共政權)與俄羅斯則逮住了機會,「不只加劇內部的鎮壓,甚至更擴張影響力到其他國家,使其他國家也模仿中俄的藐視民主。」

俄國總統普京被指曾經在美國、法國和德國等國家的選舉中進行假情報活動,並軍事援助中東獨裁政權,其目的是為了破壞民主國家。

報導更指稱,中共有「更大的野心與資源」,他們試圖動用經濟手段來影響澳大利亞、紐西蘭等民主國家,迫使各國遣返到國外尋求避難的中國公民。

民主研究項目研究員普丁頓則在對外界表示:「我們已經注意到中國(中共政權)企圖影響其它國家與它打交道的方式,如何評價中國,以及新聞記者如何報導中國等。我們見到中國悄悄地推行其政策,試圖將中國國內廣泛使用的新聞檢查方式,擴大至其它國家,如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甚至美國;而那些與中國鄰近的亞洲國家,更不用說了。」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