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有多「凍」 西伯利亞急凍村魚都這樣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近日幾乎平了1933年錄得的低溫記錄-67.7℃。當地居民的溫度計量到-67℃,居民走出屋外時,眼睫毛和眉毛都結冰。

奧伊米亞康是人類最為極寒居地,幾乎是冰天雪地的同義詞,去年當地安裝了電子溫度計,被凍壞了,只能顯示零下62度的低溫

據悉,當地1月的平均溫度是-50℃,官方記錄最凍是-59℃,但當地居民的溫度計量到-67℃。

橋樑、河水和樹木都結冰,四周白茫茫一片,猶如雪國。居民說,每天凍得都無法用形容詞來形容,也無法用筆墨形容感受,因為他們的筆墨都結冰了。

居民的食物都不需要雪櫃冷藏食物,市場魚販所擺出來的魚貨,都被凍得直挺挺的擺放。民眾所戴的眼鏡則會在臉上結冰;汽車的引擎是整天都開著的。

奧伊米亞康目前約有500名村民,當地於1933年,曾錄得最低的官方溫度攝氏零下67.7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