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咳嗽有招 不熬夜 備口罩與冰糖梨水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今年的冬季流感襲捲美國,很多人的流感症狀中都包含了咳嗽。下面我們請中醫師,教授大家如何預防咳嗽,遠離流感。

對於久咳不止的民眾,中醫師建議,可以常常熬煮並服用冰糖水梨湯,能幫助止咳。

中醫師陳福民:「老人有的深咳而無力,氣虛,久咳必傷陰、傷肺。大的雪花梨切成塊跟冰糖熬熟了,養陰清肺,脾胃都受滋潤,他起到補充的作用。」

陳醫生也建議觀眾避免熬夜。

中醫師陳福民:「不做夜貓子,夜間屬於陰盛,如果太過分的消耗陽氣,傷陽氣有可能誘發咳嗽。」

而用來對抗細菌的抗生素,應該有針對性的謹慎使用。

中醫師陳福民:「因為抗生素,它是有生物活性的一種物質,比如青霉素、頭孢,這種抗生素都有有效期,它是對抗細菌,對抗病毒不是它。確實引起白細胞增多,是一種炎性反應才能使用抗生素。」

另外,老人和小孩子身體調節能力差,一定要順應氣候增減衣服。

中醫師陳福民:「對於孩子,熱了你要給他脫,不要讓孩子滿頭大汗,滿頭大汗容易傷陰氣,冷了要加衣服,為了保護體溫,皮膚不要過度散熱,散熱陽氣就沒了。」

口罩也是預防咳嗽的有效方法。

中醫師陳福民:「粉塵多、花粉多要帶口罩,實質上從中醫講,最主要抗過敏的,最常使用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口罩。」

他還建議民眾平時多散步,或鍛鍊身體,也可以預防咳嗽。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