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0大武器出爐 「空中大母牛」再成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近日,中共2017年度10大武器出爐,其中包括殲-20戰機。曾被俄媒諷刺為「空中大母牛」的殲-20,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的話題。

據多家媒體報導,1月14日,由多家中共軍工行業媒體聯合選出的2017年度10大武器對外公布,殲-20隱身戰機也在其中。

中共戰機殲-20於2016年11月在珠海航展上公開首飛,當時被美媒指出存在多個致命弱點,只相當於美國上世紀80年代的技術水平,更有俄羅斯媒體諷刺其只不過是一頭拼湊的「大母牛」。

2016年11月2日,俄羅斯軍事評論網站「紅星」發表文章表示,中共重新設計的殲-20戰鬥機不僅涉及到能力問題,而且費時費力,因此各種已知的外國技術就被堆積在一起,產生了殲-20。

文章稱,殲-20氣動佈局中的一對鴨翼,是完全沒有更好創新的中共設計專家們撿回早在前蘇聯就被試驗成功,並運用到米格(MIG1.44MFI)戰鬥機上的技術。

文章引述俄軍事評論專家瓦西裡.卡申的話稱,這項技術的運用完全是失敗的,它使雷達反射截面大大增加,因此目前國際上先進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沒有任何一家使用。

文章還稱,中共也未重新研究殲-20的機頭,而是直接借用了第五代隱形戰機美國F-22和F-35的機頭。

另一名軍事觀察家維克多.巴拉涅茨則表示,中共歷來複製外國的產品,從殲-20戰機上能看到美國F-22的機頭,俄羅斯米格-1.44的鴨翼,唯一自己設計的機身又不成比例的過長。

他直言,殲-20的戰術技術指標即低於美國人的隱形戰機,又趕不上俄羅斯的同類產品,無法理解中共怎麼會將這頭大母牛對外宣稱雷達反射面很小。

之前,香港媒體曾報導,軍事專家發現,中共的殲-20和殲-31戰鬥機——被稱為第5代戰機,但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卻相差甚遠。

《美國之音》披露,1999年,美軍當時最先進的一架F-117戰機,在參與北約組織對南斯拉夫聯盟的一次轟炸行動中被擊落。後來,這架戰機的殘骸被運到了中國,成為中共研發殲-20所依賴的重要技術。

美國連線雜誌曾也刊文稱殲20絕不是F-22的同類戰機,如果正面對決,F-35和F-22只需要幾秒鐘就能擊敗殲-20。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