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彈?夏威夷誤發飛彈警報 美軍急澄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 朝鮮揚言導彈可攻擊美國本土,讓美國民眾心生警覺。13日早上8點多,不少夏威夷居民被一條「彈道飛彈進逼夏威夷」的警報簡訊吵醒,難道朝鮮射飛彈?美軍隨即澄清沒有飛彈,是夏威夷州錯發了警訊。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1月13日,夏威夷當地時間上午約8時,不少民眾手機響起警報簡訊,通知民眾「彈道飛彈進逼夏威夷,急尋庇護」並強調「這不是演習」。

由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到來之際曾威脅,導彈已瞄準美國,這則官方發出的簡訊著實令人吃驚不小。

不過約20分鐘後,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Hawaii EMA)就透過官方推特澄清,「沒有彈道飛彈威脅夏威夷」。

警報簡訊也驚動了美國軍方,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班哈姆(Dave Benham)發出書面聲明,「太平洋司令部沒有偵測到有彈道飛彈威脅夏威夷」,他說,先前送出的訊息是「錯誤的」,夏威夷州將盡快送出更正資訊。


1月13日,夏威夷官方發出錯誤
飛彈警報簡訊。(網絡截圖)

上午8時45分,夏威夷民眾收到手機簡訊澄清通知,證實是虛驚一場。但有不少人說,這樣的錯誤不該發生,「實在太嚇人」。

夏威夷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夏茨(Brian Schatz)批評說,發生這樣的疏失「完全不可饒恕」,必須追究責任,並且改正警訊發布的過程。

報導稱,截至發稿,州政府尚未說明為何發出錯誤的警報?也不清楚警報系統是否遭電腦駭客攻擊。

夏威夷及關島是美國最接近朝鮮的第一線,在朝鮮發出導彈威脅之後,當地安全也受到高度關注。

此外,在二戰期間,日軍偷襲夏威夷的「珍珠港事件」,就是在週日上午發生。因此,有不少夏威夷居民在網路上說,這讓他們聯想到珍珠港事件,幸好是虛驚一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