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獨臂棄嬰成美高中籃球明星 比賽連投8個3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一名中國獨臂棄嬰再次證實了「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中國古話。美國波士頓15歲的華裔Ben Pimlott一出生就只有一隻手臂,他通過勤奮練習,在一場比賽中投了8個3分球,全場得到32分,贏來全場觀眾的掌聲,也成為波士頓高中籃球明星。

據《波士頓環球報》、《Nextshark》報導,備受矚目的高中籃球明星Ben Pimlott是一個出生於中國的棄嬰,他的右手天生沒有前臂。Ben Pimlott有幸被一家美國家庭收養,現在就讀波士頓劍橋林吉與拉丁學校(Cambridge Rindge and Latin School)。

由於天生殘疾,Ben Pimlott沒有一般人的運動條件,身高也只有170公分,相比美國人來說顯得非常瘦小。但他憑藉堅毅的個性,通過整整一年的投球訓練,最終加入高中籃球隊擔任後衛。Ben Pimlott的「必殺技」是投3分球。

Ben Pimlott頗為自信地說,「不認識我的人,對我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我不會打球,亞州人出現在這裡的運動場加上我身上殘疾是很罕見的,很多人看到我也很驚訝,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打球,如果我的對手因為外貌而小看我,比賽開始我就會讓他付出代價。」

Ben Pimlott的養母Kathy Pimlott說,他擁有難以置信的適應能力,總是會想辦法克服自己的殘疾,從沒有認為身上的不足會是個大問題。

不過,Ben Pimlott的付出卻遠比一般人要多的多。別人下課就是回家,Ben Pimlott卻拿著籃球穩著右手,努力練習投籃。他的勤奮和努力獲得了回報,在一場比賽中,Ben Pimlott投進8個3分球,拿下32分,也成為籃球隊的發選手。

他的教練Rodriguez說,「身上的不足對於Ben Pimlott可能會是一大挑戰,但我們不會因此有任何的偏袒。」

Ben Pimlott對籃球的熱愛從5歲就已現端倪,他回憶說,因為家裡沒有電視,所以他自5歲起就整天都在社區的籃球場打球。

對於美國知名的籃球明星Ben Pimlott表示沒有特別喜愛誰,不過,他比較關注林書豪的比賽,「因為他是現在目前唯一的亞洲球員,我對於他的人生歷程相當有興趣。」

Ben Pimlott對未來充滿自信,他的目標是成為代表隊的一員,獲得大學獎學金,並到籃球訓練營去教導學生。

Ben Pimlot的故事讓他在籃球場上的對手們心生敬佩,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太勵志了,你還敢說不可能嗎?」、「我們還有什們理由不努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