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作戰力 美軍B-2隱形轟炸機進駐關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PACAF)週四宣布,美軍3架B-2隱形戰略轟炸機與200名空軍士兵本週一已進駐關島,這些軍機和士兵將進行一些旨在增強與地區盟友的整合作戰力的訓練飛行。

據PACAF 1月11日發布的公告,上述B-2隱形戰略轟炸機和空軍來自美國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1月8日已進駐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這些軍機與士兵在關島部署期間,將會進行本土與區域訓練飛行,與主要地區盟友整合作戰力。

目前,美軍擁有三大轟炸機:B-2隱形、B-1B槍騎兵(B-1B Lancer)和B-52同溫層堡壘(B-52 Stratofortress)。其中,B-2隱形擁有最好的隱形功能,而且能攜帶核彈。

因此,儘管美軍聲稱派遣3架B-2隱形轟炸機進駐關島的安排,是根據美國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印太地區轟炸機定期換班的規定進行的,但外界仍認為,美軍此舉明顯有向朝鮮施加壓力的意思。

稍早,美軍在去年10月曾在密蘇里州出動B-2隱形轟炸機,對一座小型機場進行了模擬轟炸。當時,這場小規模的軍事演習使用的無線電沒有加密,恰好被附近一位民眾無意中收聽到正在演練的飛行員的通訊內容,有飛行員稱:「這裡有朝鮮領導人所在的指揮所」。隨後,參與演練的軍機,進行了將精確導引炸彈(GBU)投入目標物的演習。

該民眾根據美軍軍機的飛行員提到的坐標尋找,發現目標是在密蘇里州傑佛森城(Jefferson City)的一個小型機場。

間隔1天後,美國空軍在一時間段再次進行了類似的軍演。

當時外界分析,這次可能是美國空軍在針對朝鮮領導人進行的斬首作戰演練。在軍演中無線通訊不進行加密,還談到朝鮮相關事宜,很可能是美國空軍「故意告知」B-2轟炸機正準備轟炸朝鮮。

10月20日,美國空軍公開了B-2投擲GBU-57 MOP掩體炸彈的影像,該炸彈專門對深入地下的掩體或軍事設施進行破壞。有輿論指,如果將來朝鮮半島無法避免戰爭,當金正恩躲進地下掩體時,B-2投擲GBU-57 MOP掩體炸彈,將是對付金正恩最有效的武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