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儀式上 房峰輝與胡錦濤對視瞬間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隨著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落馬,他于2009年陪同胡錦濤一同閱兵的「歷史瞬間」再次被翻炒。因房峰輝的仕途升遷主要集中在胡錦濤任軍委主席時期,一度被認為是胡的「心腹愛將」,不過,據報導,事實並非如此。

中共官媒9日公布,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身為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的房峰輝,于2017年8月突然被免職。和房峰輝同期被免職的,還有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

2017年9月初,港媒稱,剛剛被免職的房峰輝上將與張陽上將,因為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軍紀委調查。中共官方同年11月證實,張陽於8月28日被「約談」,11月23日在家自縊身亡。

隨着房峰輝被調查,他當年陪胡錦濤閱兵的「歷史瞬間」再次被翻炒。2009年10月1日,中共舉行大閱兵時,房峰輝作為閱兵總指揮,曾陪同胡錦濤檢閱中共部隊,相關視頻也在網上流傳。

由於房峰輝的仕途升遷主要集中在胡錦濤任軍委主席時期,尤其他曾擔任過中共建軍60周年大閱兵總指揮,陪同胡錦濤檢閱三軍,並於2010年7月19日被胡授予上將軍銜。一度被輿論認為是胡錦濤的「心腹愛將」。

但從房過去的一些背景來看,房本人並非胡的「愛將」,而是習近平對軍方高層尤其是「郭徐遺毒」的再清算,也再度證明了在郭、徐二人把持中共軍隊的時期,軍隊內部腐敗之深,波及之廣。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郭伯雄於2015年4月宣告落馬,2016年7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員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等人在黨內位高權重,但既巨貪又巨腐,他們牽涉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港媒曾報導,房峰輝是郭伯雄的頭馬兼老鄉舊部,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兩人均是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的,旨在「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

報導還披露,房、張二人,在「十八大」後,仍「帶病上崗」,5年來,他們雖高喊擁「習核心」,但行動上卻與習近平保持距離,心懷舊主。

報導還提及房張二人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了二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外界分析,房峰輝案的影響可能超過張陽案,接下來,可能還有更多軍老虎曝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軍方「不了解」房峰輝被查? 港媒:習近平親自下令
相關鏈接: 港媒曝郭伯雄招供:張陽在東莞北京嫖娼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