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伊斯宣布放棄連任 兩黨多人爭席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代表加州39國會選區的共和黨(GOP)籍聯邦眾議員埃德•羅伊斯(Ed Royce)週一(8日)投下重磅消息,宣布他將不會尋求連任,這讓本就競爭激烈的39選區更添變數。

金映玉夏樂柏已宣布參選

羅伊斯發布退休聲明後,第一個表示要參選該席位的共和黨人是前韓裔州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金映玉的參選得到了羅伊斯的背書,她在2014年當選州眾議員之前曾為羅伊斯工作了近20年。2016年她以7%的票差敗給民主黨人Sharon Quirk-Silva,失去了第65州眾院選區的席位,該選區覆蓋了橙縣北部地區。

羅伊斯25%的支持者都來自65選區,而且韓裔背景也有利於金映玉贏得65選區內21%亞裔選民的支持,韓裔選民在該選區約占4%。金映玉終止了橙縣縣政委員的競選來參選該席位。

就在金映玉宣布參選後不久,前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Bob Huff)也表示將參選該席位。夏樂柏從2008年至2016年一直擔任第29選區州參議員,但由於任期限制,他不能再競選連任州參議員。29選區包括洛縣、橙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部分地區,涵蓋了82%的羅伊斯選區。去年,他競選洛縣縣政委員未能成功(得票第三)。

兩位前州議員的參選,加上羅伊斯的背書,可能會嚇跑其他共和黨籍候選人。但是,一個開放的聯邦眾議院席位吸引力實在巨大。

其他共和黨員候選人

其他已表示參選的共和黨人還有肖恩•尼爾森(Shawn Nelson)、安德魯•薩利加(Andrew Sarega)。

尼爾森自2010年以來一直擔任橙縣縣政委員,但任期限制為2018年。其選區的一半在39國會選區範圍內。據其選戰顧問說,尼爾森打算關閉競選2018年橙縣高等法院法官的選戰委員會。

薩利加於2013年首次當選拉米拉達市(La Mirada)議員,他不住在羅伊斯選區,他和羅伊斯的選區也沒有任何重複。

可能參選的共和黨員

其他潛在的GOP候選人還有張齡玲(Ling Ling Chang)、陳立德(Phillip Chen)、斯科特·鮑(Scott Baugh)、約翰•卡勒坶(John Cullum)、米歇爾•斯蒂爾(Michelle Park Steel)等。

張齡玲2014年當選第55選區州眾議員。2016年她競選29選區的州參議員,最後以49.6%的支持率惜敗給對手、民主黨人喬西•紐曼(Josh Newman);當時,她在羅伊斯的選區表現良好,以53%比47%的支持率贏過紐曼。她也是號召罷免紐曼的前鋒,罷免紐曼的投票將在6月5日與國會初選一起進行。

陳立德2016年當選55選區州眾議員,該選區占到羅伊斯選民的63%。不過,考慮到他在州眾議院可一直服務到2028年,他放棄安全位置去角逐一個激烈競爭席位的可能性比較小。

斯科特•鮑在1995年到2000年間擔任46州眾議員,曾擔任橙縣共和黨主席超過10年。他不住在39選區。目前,他已經籌集超過50萬美元競選資金,欲接替可能退休的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競選第48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

卡勒坶在2014年和2016年挑戰前聯邦46區眾議員洛莉塔•桑切斯(Loretta Sanchez),但都沒有通過初選。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強烈考慮參選。

斯蒂爾也不住在39選區,她一直被認為是羅拉巴克在48國會選區的可能繼任者。斯蒂爾在橙縣GOP圈內很出名,她的選區與羅伊斯選區沒有重複。

民主黨候選人與有意參選者

當然,民主黨人也不會放過這個寶貴的席位。已經宣布參選的民主黨人有:海軍老兵、前海運經理吉爾•希斯尼洛斯(Gil Cisneros)、前奧巴馬政府雇員山姆•嘉麥爾(Sam Jammal)、州大富樂屯分校前化學教授菲爾•賈諾維奇(Phil Janowicz)、建築商泰德•拉斯克(Ted Rusk)、健保高管暨前教師安迪•桑伯恩(Andy Thorburn)及越裔兒科醫生陳梅(音譯,Mai Khanh Tran)。

此外,民主黨人、聖安東尼奧山社區學院董事陳爵(音譯,Jay Chen)也表示正在考慮參選,他曾在2012年挑戰羅伊斯失敗。

兩位民主黨人,物理學家、前加大爾灣分校醫學院教授Herbert H. Lee和已故民主黨議員Robert Leggett的遺孀Suzi Park Leggett都已起草了文件,但未正式提交。

獨立參選者

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公開將作為獨立參選人的有Stephan Cox和商業系統分析員Julio Castaneda,但兩人籌到的資金都不多。

去年參選洛杉磯34區聯邦眾議員補選的Melissa Garza也表示打算以獨立參選人競選。

3月9日是提交參選文件的最後期限。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