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速食正義」 繳會費方式全國首例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員工要求雇主把工資的一部分,直接存給維護員工權利的機構,您有聽過這種事嗎?「速食正義非營利組織,在紐約爭取通過的這項法案,在全美是首例。

一個由1,200多名紐約速食員工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叫「速食正義」(Fast Food Justice),週三,他們在主計長辦公室宣布,該組織在市消費者事務局正式註冊成功。

由這個組織推動,紐約市去年11月通過《快餐扣除法》(Fast Food Deductions Law),允許速食店員工要求雇主,每月自動從薪水中扣除一小時薪資當成會員費,直接交給這家非營利組織,使其更好地運作。

這種類似工會交會費的操作方式,在全美是首例。但只針對在全國有300家以上連鎖店的快餐廳。

速食員工在紐約的最低時薪已從7.25漲到13.50,而「速食正義」想確保工人在年底的時薪,能升到15美金,這個機構,還為工人爭取公平排班、帶薪病假,並為他們在租房、報稅、移民諮詢等方面,免費提供協助。

不過,提高最低工資等等訴求,也帶給餐廳業者不少壓力。「國家餐廳協會」(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已提起訴訟,控訴《快餐扣除法》違憲。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