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吉林近千民代幼教師省信訪局上訪

1月8號,吉林省近千名被辭退的民辦、代課教師和幼兒教師,還有在職代課教師,冒著零下20度的嚴寒,到位於長春市的省信訪局集體上訪,要求解決養老、醫療等各種問題,當局派出4名官員與教師代表談判,但官員指稱教師上訪是違法行為,雙方不歡而散。

2. 上海維權人士舉牌抗議法院枉法裁判

上海維權人士萬文英,因住所遭強拆而維權上訪,多次被抓捕、關押,今年她將拆房的上海灜聯置業有限公司、上海新虹動拆遷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但上海鐵路運輸法院卻違反法定程序,做出傾向性判決。日前,萬文英上街舉牌,抗議法院枉法裁判。

3. 山西數百老兵北京維權 遭遣返

1月8號,山西太原、呂梁山等地的數百名老兵前往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抗議地方當局違反政策令他們老無所養,北京警方和地方政府派出的截訪人員到場將他們劫往久敬莊黑監獄,之後,再將他們遣返原籍。

4. 山東濰坊丁漢忠抗強拆案 將宣判

山東濰坊拆遷戶丁漢忠因抵抗強拆,導致兩名拆遷人員死亡,案件1月11號將在濰坊市昌樂縣城郊法庭二審宣判。丁漢忠在2014年一審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丁漢忠的兒子表示父親是自衛而錯手致他人死亡,罪不至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