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房峰輝張陽一樣 還有6個軍老虎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中共官方在證實中共上將張陽自殺兩個月後,9日房峰輝也被官方證實被調查。此前外媒披露,除房張兩人外,與房張兩人相似的還有6個軍老虎。

新華社1月9日晚間證實,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之前的2017年8月底以來,中共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突然被免職,此後他們一直未公開露面,並缺席了軍方高層的多次集體活動。

中共軍方於去年9月6日公布的「十九大」代表的名單中,房峰輝和張陽雙雙落選。而其他8名軍委委員都在名單中。當時有多家外媒披露,房峰輝與張陽已同時被軍紀委調查。2017年11月,官方公布,張陽畏罪自殺。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介紹,十八大以來,共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其中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

1月10日,大陸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報導說,當時已經公布的落馬中委(候補)共35人,如今加上張陽、房峰輝共37人。也就是說,目前仍有6名中委(候補)在接受審查。

至於6名中委是誰?信息並未公開。但在近一兩年內,傳聞受查的軍方將領中,包括五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前軍科院院長蔡英挺、前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前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和杜恆岩。五人均有上將軍銜。

去年11月份,張陽自殺的消息被證實後,總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維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 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消息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則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終身監禁;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患癌死亡。

郭伯雄、徐才厚兩人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徐郭流毒影響的鬥爭一浪接一浪。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深入徹底肅清」再到「全面徹底肅清」。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官員間接證實,5年來共有160個軍老虎被查。

張陽死後,去年11月底,有海外中文媒體稱,房峰輝、張陽捲入的政變不是普通的「軍事政變」,房、張等人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而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

報導還說,以抓捕「四人幫」模式而言,房峰輝、張陽等只是具體行動者,而布局策劃,另有「高人」,而張陽離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滅口,這顯示,更高層的主謀仍未坐實。

報導說,房峰輝應該是突破口,當然,還可能有更多軍老虎曝光。有傳聞稱,前總參謀長陳炳德秘書、現任中共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副主任任少龍,已經被秘密帶走,軍隊反腐正向縱深推進。中共軍隊上將劉源,在十九大會期也對港媒說,中共軍隊改革才剛剛開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港媒曝郭伯雄招供:張陽在東莞北京嫖娼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繼「張下跪」後 張陽又曝出另一外號「張麻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