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新劇遭中共腰斬 假台獨議題真恫嚇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台灣藝人林心如自製自演的台灣偶像劇《我的男孩》,因獲得台灣文化部資金補助,被舉報為台獨,新劇僅上映兩集,就慘遭廣東廣電局全面下架,有專家就說,台獨是假議題,中共真正是想製造對政權的寒蟬效應。

我的男孩》,由林心如擔任製作人及演員,2017年底正式播出。大陸版本由騰訊視頻獨家代理,但只播出兩集就遭廣東廣電局腰斬下架

據廣東廣電局公開資訊,去年12月31號及今年1月4號,分別有名為沈芸及吳怡霞的網民投訴,指林心如的新劇領取以「台獨派領導人」鄭麗君為部長的台灣文化部補貼,兩人引述補貼條文指「受助者應無條件配合台灣文化部宣傳」、「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而非中國一部份」,認為當局審批不當,要求停止播放。

因此廣東廣電局通知騰訊視頻將《我的男孩》一劇所有專輯、正片、短片全部下架。

對此,林心如工作室1月7號發出嚴正聲明,強調被舉報台獨是惡意造謠、嚴重誹謗,已委託律師處理。並且重申不曾且不會支持台獨言論及行為。

此次事件是繼台灣藝人戴立忍、盧廣仲、台灣女孩周子瑜之後,又一起被舉報涉及台獨,遭大陸方面打壓的案例,引起外界關注。

香港自由撰稿人張成覺:「這種情況北京當局一向如此啦,它這是八公山上,草木皆兵。寧可殺錯不可放過。台獨它怎麼決定的呢?我說你是你就是,由它們來定啦。有人舉報,好像它更理直氣壯一點啦,其實它們不需要拿什麼事實來(作為)證據啦。或者說它的所謂根據的事實,本身就是一種捕風捉影,不存在的。」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它就是表現了它的為所欲為,最關鍵的還是它是在謊言、暴力之外,全方位的壟斷,它的可怕在於說,你如果不接受它對你的要脅,你就不可能去獲取它的利益。對於港台這些影星來說,如果不屈從於中共,他們不可能進入中國這個市場。」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它進一步影響了從學術到新聞到文藝,到各個方面,都在受它的蠶食和箝制。針對台獨這個議題,中共無非就是要殺雞儆猴。中國今天在這樣一個暴政政權之下,真正的藝術家是很難存在的。今天中國社會已經成了這樣一個社會,道德、是非、境界、審美,全被中共打得稀裏嘩啦的。而且人們已經不認為那些東西對一個人是珍貴的東西啦。可能很多老百姓甚至會說,那些東西不能當飯吃,它已經完全給你營造出這樣一個社會環境,你只要聽中共的話,你就可以活的好好的,否則的話我就讓你活不下去。]

2016年南海仲裁案期間,林心如曾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圖片。2000年和2016年,林心如也曾分別登上央視春晚舞台。因此,這次新劇遭舉報涉台獨,兩岸網民都不解,「這樣都還被舉報」,「真是醉了」。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其實呢你說中共很在意什麼地方的獨嗎?並不是這樣的。因為如果說它很在意什麼地方的獨與不獨,那就說明它在意的是主權、國土、領土。但是在中共手上,特別是在江澤民時期,中國是出讓了大片的國土,也就是說他們是可以拿主權、國土等等去做交易的。可是現在它又用所謂的台獨、港獨、疆獨、藏獨啊等等去給民眾洗腦。」

盛雪說,今天的中國,對老百姓形成最大威脅的,不是外來的欺壓、外來的政權,不是什麼分離主義的傷害,而是中共這個暴政政權的本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朱智善、王子琦、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