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室內船展開幕 表彰哈維「船英雄」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第63屆休斯頓國際船展,在週五舉行了開幕儀式,現場休斯頓市長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等紛紛出席,表彰了在哈維颶風引發的洪水中,挺身而出,用自家船隻進行救援的民眾。

休斯頓國際船展為全美最大室船隻展覽會,主辦方休斯頓船舶貿易協會表示,表彰在哈維水災中進行船隻救援的志願者一直是他們的心願。

休斯頓船舶貿易協會會長Bob Johnson:「休斯頓船舶貿易協會的成員們想要為尋找哈維『船英雄』做些事情。謝謝大家,今天在第63屆休斯頓船展我們做到了。」

休斯頓市長西尔维斯特•特纳認為,這些船隻救援英雄的出現,讓政府力量觸及不到的災民得到了救援。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今天我特別想要來到這裡感謝這些『船英雄』們。市政府當時能夠進行救援的官方船隻並不夠用。如果不是這些民間英雄的出現,許多人仍然會陷在困境,不會成功逃出,不會感到有信心,不會得到救援。所以我代表休斯頓230萬居民,向他們致以敬意感謝。謝謝他們作為志願者站出來。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為的卻是幫助他人。」

現場邀請到18位被公眾確認的救災志願者,授予了他們「船英雄(boatheros)」的稱號。水災期間,這些船英雄看到了身處困境中的人們,並作出了響應。

船英雄Jude Sellers:「我們本來是回去檢查自己在水災中的房子,遇到了一對老年夫婦,一個88歲,一個92歲。他們說,能不能幫我們離開這裡。我們的車淹水了,街道也淹水了,我們被困在這裡,在淹水的房子裡待了一整晚。於是我們去到了自己的房子,把我們的船拖了出來,接上了他們。當我們在街上駕船行駛時,看到到處都是人們,向我們招手請求幫助。如果再遇到哈維,我還會做同樣的事。不會猶豫。」

主辦方同時鼓勵大家,將自己知道的哈維救災故事以「boatheros」作為主題詞發佈在社交媒體上,以此紀錄救災者的光榮事跡。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