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田納西演說 強調促進鄉村經濟繁榮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來到田納西州,在美國農場局聯合會的年會上發表演講。這是26年來,美國總統首次在這個會議上發表演講。川普重申了一系列施惠於民的執政重點,並簽署行政令,要求盡快改善美國農村的互聯網和交通道路等基礎設施。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國家由農民創立,國家獨立是農民贏得,這塊土地是農民經營起來的。

川普是1992年以來首位在該年會上發表演說的總統,他讚揚農民為美國的貢獻,並表示川普政府在回報農民。他重點強調了去年12月通過的《減稅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大多數家庭農場,還有小商業主,將不必繳納非常不公平的遺產稅,所以你們可以把農場留住了。

川普提到,在新稅法下,農民購買新設備可以得到購買當年的100%成本扣除。他還承諾擴建鄉村地區的公路等基礎設施,並當場簽下行政令,要求擴展鄉村互聯網的接入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有關工作人員聽農民說,寬帶互聯網接入,是他們社區和經營的大問題。我將簽署兩項總統行政令,提供更寬、更快、更好的網絡。

川普承諾振興美國鄉村經濟,他從多方面入手。包括正在重新協商的《北美貿易協定》等商貿協議,確保公平和互惠;廢除和簡化傷害農民生產的政府管制條令;並將通過一項包含農作物保險(Crop Insurance)的聯邦農業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成百上千萬努力工作的美國人,被徹底遺忘了,但你們知道嗎,你們不會再被遺忘。

同時,川普在本次演說中,重申收緊移民政策。

也是在週一,國土安全局宣布,將在2019年9月9日正式終止20多萬薩爾瓦多移民的「臨時保護身份」,這些移民必須在身份終止前離開美國,不然將面臨遣返。

2001年,因為中美洲的嚴重地震,美國給予薩爾瓦多公民「臨時保護」。但美國官員表示,經評估,當時的震災現在已不復存在,故而終止該項目。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這20多萬在美的薩爾瓦多公民,他們獲助的項目定義是臨時幫助,並不是移民性質。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