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廚房裡8種東西 竟比馬桶還髒(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人們都直覺的認為廁所是藏污納垢的地方,特別是馬桶。事實上,廚房更隱藏了大量的細菌。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廚房裡有8種物品,比廁所的馬桶還髒。

廚房是每個人天天都會到的地方,因為吃東西、喝東西都必須要到廚房,但廚房其實是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

根據《Prevention》報導指出,廚房中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大腸桿菌、李斯特菌、酵母和黴菌都是致病的種類來源。

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曾做了一項研究,檢驗了廚房中最常用的14項物品,發現有36%的廚房用品有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更有8個物品髒到令人無法想像。


抹布。(pixabay.com)

一、抹布
75%的抹布對大腸桿菌等細菌檢測呈陽性,因為抹布和擦手巾一般都會放在水槽或是廚房台面晾乾,但這樣溼答答的環境為細菌創造了完美的生長環境,也使它成為廚房中最髒的物品之一,因此每次在使用過後,就應該讓抹布或擦手巾徹底乾燥。


海綿。(pixabay.com)

二、海綿
海綿是每個廚房都會出現的清潔用品。研究指出,海綿上潛伏著362種細菌。簡單殺死細菌的方法是,可以將潮濕的海綿放進微波爐,用最大功率加熱一分鐘,或是透過洗碗機清洗。這兩種方法都可殺死超過99%的細菌,但最好還是要定期更換。


冰箱。(pixabay.com)

 

三、冰箱
冰箱內如存放有未包裝的完整的醃製肉類食品或有機蔬菜時,就有可能會傳播細菌,因為在冰箱的抽屜裡,有著沙門氏菌、李斯特菌、酵母菌、黴菌和大腸桿菌最愛的陰暗潮濕環境。為了防止細菌的傳播,專家建議一定要每個月清潔一次冰箱,可用熱水加肥皂或利用稀釋漂白水來消毒清潔。


咖啡機。(pixabay.com)

四、咖啡機
對於愛喝咖啡的人士來說,咖啡機的清洗尤為重要。研究指出,不定期清潔的咖啡機上有460萬個細菌和黴菌菌落,因此,建議咖啡機最好是每次使用完畢後就清洗,避免潛在有害細菌傳播。


攪拌機。(pixabay.com)

五、攪拌機
攪拌機裡最容易存在的就是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酵母菌和黴菌,若是沒有定期清潔就會在攪拌食物時,把這些細菌也拌進食物。所以,在使用完畢後,最好用熱水加一點清潔劑來加以清潔。


開罐器。(pixabay.com)

六、開罐器
食物的交叉污染是廚房傳播細菌最常見的方式,開罐器是最大罪犯之一,應在使用過後在洗碗機裡對開罐器進行消毒,也可以用熱水和肥皂清洗,或用稀釋過的漂白劑清洗並風乾。


水槽。(pixabay.com)

七、廚房水槽
水槽比廁所更能容納大腸桿菌,若是覺得天天都有用清水清洗水槽,因此它就是乾淨的,那就錯了。一定要每天一次用漂白水清洗水槽,藉此也讓清潔劑通過排水管,沖洗掉裡頭的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傳播。


砧板。(pixabay.com)

八、砧板
砧板可能比馬桶座有更多細菌,而且還是糞便細菌的200倍。專家建議,最好使用兩個砧板,生食和熟食分開使用,防止細菌的相互傳染,也能利用清潔劑清洗後使其風乾,且在下次要使用前用清水沖洗。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