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仍可直接飲用 休市公布檢測報告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今天上午,休斯頓市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2017年10至12月的自來水安全檢測報告,稱雖然超過5%的觀測地點氯消毒劑含量未達標,但細菌水平沒有問題,仍可直接飲用。請看報導。

休斯頓市平均有450個自來水質量觀測點。10至12月,氯消毒劑含量的不達標率分別在7%、13%和6.7%。德州環境質量委員會要求,當氯消毒劑含量未達標率在5%以上時,需要向市民公布自來水檢測報告。

休斯頓市公共建設與工程部部長介紹說,每一升自來水中,氯消毒劑的含量應當在0.5毫克至4毫克之間,但即使略低於0.5毫克,也足以殺死細菌。

市長表示,根據檢測報告,休斯頓自來水的細菌水平符合安全標準。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以下是從德州環境質量委員會昨晚,週四晚的信件中摘錄的:在10月、11月、12月所做的細菌取樣沒有問題,符合飲用水標準。無需懷疑飲用水的安全,喝水前無需處理或煮開,你無需做任何事情。」

休斯頓市仍在研究氯消毒劑含量不達標的原因。目前發現,供水系統中,當一部分水減緩或停止流動時,氯消毒劑含量會下降。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為建設290高速公路沿線,供水線被暫時關閉,積存的水比平常要多。實際上,氯消毒劑含量低的觀測點,多數在休斯頓西北部,靠近290的建設工地。」

休斯頓市將繼續關注自來水的氯消毒劑含量,並對自來水廠及供水站進行維護。他們也聘請了私人諮詢機構,研究供水系統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調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