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重新調查克林頓基金會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美國媒體報導,司法部對克林頓基金會重啟調查,以查清希拉里任職國務卿期間,該基金會是否有「權錢交易」和其它非法活動。

美國《國會山報》週四報導,司法部對希拉里展開了新一輪調查,該調查與克林頓基金會有關,包括基金會運營情況,以及資產是否符合稅法等。

報導稱,克林頓基金會成立之初,在阿肯色州小石城設有辦公室。本次調查由當地FBI官員主導,上月已經和至少一名目擊者約談。執法官員稱,預計未來幾週還有更多行動。

報導援引匿名官員說,這次行動是為了調查克林頓夫婦,是否以慈善捐款作為決策交換條件,或捐款人以巨額捐款換取政策好處。

克林頓基金會成立以來,累計募集資金超過20億美元。其中超過百萬美元的捐贈者,一半以上來自美國以外地區。基金會過去曾捲入多起醜聞,希拉里被指在擔任國務卿時,通過克林頓基金會收受政治獻金。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