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千村民遊行 抗議當局強拆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廣西南寧 良慶鎮新村「村伏那坡」的兩千多畝土地,在幾年內被良慶區政府強行徵收完畢。去年12月,200多棟房子遭到強拆,上千村民露宿街頭,1月1號一千多名村民在村裏拉橫幅遊行抗議,3號城管人員拆除村民搭的帳蓬,搬走糧食。

網上視頻顯示,遊行隊伍走在大馬路上,村民手拉著以中英文寫的多條橫幅遊行示威,控訴廣西南寧市良慶區政府暴力強拆。新村「村伏那坡」村的村民玉先生表示,去年12月,「村伏那坡」所有的房子都遭到強拆,貴重的東西都沒搬出來,而且村民沒有得到安置,所以村民元旦那天在村裡遊行抗議。

新村村伏那坡村村民玉先生:「我們的山地跟土地全部搶光,我們的房子也沒有簽字,就進去把我們踢出來,就扒我們的房子,黑保安七、八百人進來,一靠近就來捉,得有五、六百人拿那個電棍還有鐵管,那個鐵棍兩米多長,我們自己這個村的一千來人,在這裡遊行。」

該村另一位玉先生表示,從2003年開始,「村伏那坡」總共被徵收了兩千多畝土地,沒有給他們合理的賠償,村民都拒絕簽字。

新村村伏那坡村村民玉先生:「地基本都徵完了,又沒安排住宅地給我們,不簽他就強徵,兩百多棟房子、從12月6號開始、拆到28號、29號嘛。前天城管拆我們蓬帳,小孩放學回來,我們煮三鍋豬肉來,煮好了他倒掉兩鍋,鍋鏟啦甚麼大米啦,菜呀,油鹽醬醋全部搬走了。」

去年區政府徵收「村伏那坡」山林土地約400多畝,在沒有丈量和簽字的情況下,去年5月將村民60年代種的松木鏟光搶走,推平田地,村民阻止施工,政府雇用數百名黑保安用警棍、鋼管、噴辣椒水等鎮壓村民,打傷20多人,抓捕30多人,目前還有4人被關押。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