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中國漁船非法捕魚 遭韓海警掃射453槍扣2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中韓再次因漁船捕魚問題發生衝突,據南韓媒體報導,逾50艘中國漁船於週四(4日)上午越界進入南韓海域「非法捕魚」,被韓國海警用機關鎗掃射453發子彈,並扣押2艘中國漁船及船上20人。

報導指,1月4日上午9時40分,這批中國漁船闖入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可居島西南方向35海浬海域,韓國海警派出5艘警備艦艇、1艘漁政船和1架直升機應對。期間,有中國漁船被韓國海警扣押,其他中國漁船企圖幫助其逃離,雙方爆發衝突。在韓國海警警告無效的情況下,用M60機關鎗掃射中方漁船453發子彈,之後中方漁船撤離。目前,中方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最後,韓國海警扣押2艘中國漁船,同時船上20名船員被移送全羅南道木浦市。在衝突過程中,1艘被扣押的中國漁船入水,受到損失。

此前,韓國媒體報導,12月19日上午,韓國海警發現,有40多艘中國漁船非法進入韓經濟海域捕撈,韓海警以步槍及機槍掃射200槍威嚇。

報導指,儘管當天韓方廣播發出警告,中國漁船仍舊駛進全羅南道新安郡紅島以西,韓專屬經濟區約9公里海域,其中6艘漁船更靠近韓國警備艦船。

在韓國海警鳴槍示警後,該批漁船仍未撤離。之後韓國海警出動4艘噸位由1000噸至3000噸不等的警備船,以K2步槍和M60機槍等武器,向漁船射擊約200槍後,漁船才駛離現場。由於該事件距離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訪華第3天,引發外界關注。

據報,今年2月,韓國海警曾在全羅南道海域發射900發子彈,用來驅趕70多艘被指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2016年11月,雙方也曾發生衝突,當時韓國海警出動4艘海警艦艇以M60機槍,只用了40分鐘向中國漁船發射600至700多發子彈。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