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暴風雪席捲美東沿海地區 數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首先還是來關注氣象方面的消息。週四,美國東部地區從南至北,都相繼迎來強烈的暴風雪天氣,多個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暴風雪導致數千架次的航班被取消,並為民眾出行帶來諸多不便。而週六即將到來的超低氣溫,也請觀眾朋友們注意防寒保暖。

從週四凌晨開始,入冬以來最強的暴風雪,陸續侵襲美國東部沿海地區,風雪相當猛烈,又被叫做「炸彈氣旋」。

炸彈氣旋」從美國東南沿海,一路朝東北方移動。美國東部沿海各州,從南部的佛羅里達州一直到北部的緬因州都迎來強降雪。

位於美國南部的佛州塔拉哈西,罕見地下起雪花,是28年來首度下雪。

在北卡羅來納州,罕見的暴風雪,也造成當地發生多起交通事故。

「炸彈氣旋」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60-70英里,足以造成樹木倒塌。

根據統計,全國範圍內有4000航班被取消,77000住戶遭遇斷電,多個州的學校都宣布停課。

而過去這一週來的嚴寒天氣,累計已經造成17人死亡。

新澤西和特拉華州降雪量最大,波士頓預計會有12到19英吋降雪,紐約預計有5-8英吋雪量。

紐約市長也宣布,全市進入冬季氣候緊急狀態。

紐約市長白思豪:「非常低的氣溫,加上強風,強勁的降雪,每個人都應該嚴肅對待,並且做好預防措施。」

波士頓遊客Emily Scanlon:「非常冷。」

遊客Hagar:「因為大雪,我的客車被取消兩次。」

新澤西居民Etsuko:「走起來非常艱難。」

不過,在這波暴風雪過後,來自北極的「極地渦旋」將接著南下,從週五開始,將會為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地區帶來嚴峻的酷寒天氣。而週六將是最冷的一天,紐約市的低溫預計會降到攝氏零下16度。

週六,美國東北部可能出現破紀錄低溫,氣象局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外出,即便外出,也要格外留意交通安全。

新唐人記者舒雅、宋昇樺美國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