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限制使用娛樂大麻 公共場所不得吸食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洛城警局於1月2號,針對加州從2018年起合法銷售娛樂大麻,召開記者會,警告大眾不要忽視相關銷售和使用的限制和法規。

截至本週一(1月1號),全加州已經發放了約一百個娛樂大麻零售店的執照,多數集中在聖地亞哥、聖克魯茲、舊金山灣區和棕櫚泉等地。不過也有如河濱市和弗雷斯諾等城市,完全禁止販售娛樂大麻。

LAPD特別行動主任辦公室助理Michael Moore:「如果你打算購買或吸食,你要知道在洛杉磯不能購買娛樂用大麻,我們也還在加快銷售合法化的相關流程。要購買醫療用大麻的民眾,必須擁有正當的醫師處方。在西好萊塢、棕櫚泉和其他一些地點,你能買到不用醫師處方的娛樂大麻,這種可以持有但不能在公共場合吸食或使用。」

洛城的相關規範還包括,購買娛樂大麻的消費年齡限制在21歲以上;每一戶只能種植6棵大麻;駕駛必須以密封罐保存大麻,並放置在後車廂。儘管洛城還沒加入發放大麻店銷售執照的行列,警方也已經繃緊神經。

洛市大麻法規部門總負責人Cat Packer:「我們打算跟業者合作,試著把消費者轉換到合法市場,確保消費大眾知道未來取得的商品為何。」

娛樂大麻在部分加州地區看似暢行無阻,但根據聯邦法律,娛樂大麻依然被視為等同於海洛因和搖頭丸的管制藥品。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