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實現新零售模式 亞馬遜或將併購塔吉特
亞馬遜去年用137億美元併購全食超市後,有分析師預測,亞馬遜有可能在今年進一步收購塔吉特百貨(Target),實現「線上線下」的新零售模式。亞馬遜去年股價大漲56%,塔吉特下挫10%。

2. 市場已飽和 全球智能手機將放緩
市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全球智能手機的市場飽和,需求下降,加上零部件價格上漲,預計今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將只有15.3億部,增幅僅5%,創近年新低。

3. 暴起暴跌風險大 比特幣市場份額創新低
根據統計,目前全球虛擬貨幣總市值約為6404億美元。而近期暴漲暴跌的比特幣,總市值為2318億美元,市場份額僅有36.1%,創歷年新低。

4. 韓國調漲最低工資 20年來最大漲幅
韓國從今年起,將最低工資調漲16%,達到每小時7530韓元,是20年來最大漲幅。而文在寅政府預計要在2020年前,將最低工資調高到每小時1萬韓元,希望改變出口導向的經濟結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