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發現2700年前印章 支持聖經中統治者之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新年伊始,以色列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發現一枚罕見印章,該印章已有2700年歷史,印文標誌其屬於古代耶路撒冷統治者,這或與《聖經》吻合,同時也印證了近一個月前川普總統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首先是出於對歷史的尊重。

據路透社(Reuters)1月1日報導,以色列考古學家是在耶路撒冷西牆廣場(Western Wall Plaza)發現這一珍貴文物的。印章上用希伯來語刻着「屬城市統治者所有」,該統治者在《聖經》中兩次被提及。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表示,這枚印章可能是當時統治者用於船舶運輸或發放的紀念品,其挖掘地點也恰在當時耶路撒冷最顯著的位置,即耶路撒冷老城(the Old City of Jerusalem)。

這枚陶製印章只有一枚硬幣大小,上面刻有兩名面對面站立的男人。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發現一枚具有2700年歷史的古代統治者印章。(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官方頻道視頻截圖)


目前,考古學家已將印章交付耶路撒冷現任市長Nir Barkat,市長辦公室將舉辦一個臨時展覽。

Barkat聲明表示,「收到來自第一聖殿時期(First Temple-period)耶路撒冷的問候,這簡直勝過了一切」。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在聲明中援引印章挖掘者Shlomit Weksler-Bdolah的話說,這枚印章支持了《聖經》中關於2700年前耶路撒冷統治者的描述。

《舊約聖經》中兩次提到約書亞(Joshua),他是國王指定的耶路撒冷統治者,並歷經兩代王朝的統治。

以色列的考古發現恰逢川普總統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約四週之後,再次印證了川普的決定不僅尊重了耶路撒冷的 現實歸屬狀況、更是在尊重歷史的基礎上做出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