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驅除賊住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1日訊】在釋迦牟尼佛的時代,隨著他的佛法越傳越廣,信仰者越來越多,僧團中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是真心來修煉的。當時就發生了這麼一件事。有某個人來自衰落破產的家族,不會獨立謀生,覺的干點事養活自己太辛苦。此人看那些出家人每天打坐,就有人供養衣食,就想索性我也出家,讓人供養我一輩子算了。

於是,他就自己剃一光頭,穿上僧衣,找個缽端著,口稱自己是佛弟子,到處要人供養。其他的僧人和他一接觸,發現什麼佛法他都不懂,懷疑此人有問題,便告訴了優波離。優波離是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之一,被譽為「持戒第一」。

優波離就親自前來詢問此人,他見瞞不過去,只得承認自己是為謀生,為混口飯吃,才這樣做的。眾人將此事告訴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便告訴眾人:這叫賊住,賊住者未授具足戒時不得授具足戒,已授具足戒的當驅除。

看過這則故事,我覺的作為修煉人,所求一定要正,如果執迷人間利益不放,那和故事裡的賊住者又有什麼區別呢?再看看今天的佛教,又有多少出家人是來真心修煉的,相當多的僧人都是為了發財等世間利益而來的。甚至於當今少林寺方丈,竟然因為善於經營賺錢牟利,被稱為佛門CEO。用釋迦牟尼佛時代的標準,這些人都是可恥的賊住者,是絕對應當被驅除的!可是現今這些人卻成了佛教界的大和尚,把持著佛教,真是可悲哀啊。

佛教到今天真的已經完全走入末法,再也無法度人了。然而大覺者卻沒有放棄人,其實今天流傳世間的法輪功,就是真正來度人的佛法。佛法不拘於外在形式,法輪功沒有選擇走宗教的形式,而是以氣功的形式流傳。不要認為法輪功遭受當權者的迫害就不好,歷史上佛教就遭遇過三武一宗的迫害。世界上的各種正信、正教都遭遇過當權者迫害。翻翻歷史,惡人掌權禍害好人的例子比比皆是。就中共而言,它發動的每一次運動更是被歷史證明是錯誤的。法輪功學員沒有被迫害倒,苦難中依然堅持信仰,實踐著真、善、忍的道德標準,這本身就是神跡的體現。法輪功是真正的佛法修煉,是了不起的佛家大法。有心於修煉的人,千萬不要錯過法輪功的洪傳啊!

世界上各文化中,都有許多因為詆毀污衊正信正教,而遭惡報的事例。法輪功是度人救人的正信,因為中共1999年時的當權者的妒忌而被迫害,為了維繫迫害,惡人們編造了無數的謊言來污衊。民眾如果被這些謊言迷惑,那麼就是在心中與惡人們一起詆毀正信,未來就會遭遇噩運。法輪功學員為此將法輪功利國利民,有百益而無一害的真相告訴世人,去掉人們心中詆毀大法的謊言,使人們未來不會遭遇噩運,使人們擁有光明的未來,他們是在真正的救人。當您遇見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時,請不要拒絕,多聽多看不吃虧。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