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良心犯微信群遭封 群主被驅趕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日前,中國大陸一個救助良心犯微信群被中共當局封殺,群主遭驅趕。評論認為,當局的打壓是為了驅逐抱團,製造恐懼。

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12月30號報導說,大陸一個名為「風雨同舟」的微信群當天被封殺,群主巴忠魏也遭國保勒令離開他工作的城市。 

據建群人孔敏介紹,「風雨同舟」成立於2016年7月,宗旨是在面臨獨裁專政的嚴酷打壓下,彙集有緣的民主、維權、良知人士,在群裡相互交流、抱團取暖、和衷共濟、風雨同行。

網友肖先生:「『風雨同舟』這個群啊我在裡面,它已經應該是第6第7了吧,被抓了很多次了,這個群資助的人比較多現在中國的這些反對派,或者是民主維權人士已經站起來抱團取暖,以前比較漠視的民眾現在也會主動參與到這樣的活動中來了。」

據報導,「風雨同舟」建群一段時間後,孔敏因事務繁忙,將群主的管理職責轉交給了群成員巴忠魏。巴忠魏認為,不應把這個群簡單的視作一個閒聊的平台,並開始倡導在群裡為國內的維權良心犯募捐,為他們的親屬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2017年前後,「風雨同舟」群為良心犯組織了五次公益募捐活動,共募得人民幣四萬五千元左右。 

肖先生:「群主跟我是朋友,我也經常看到他在發起一些活動,有時候也參與這些活動,這次蘇州那邊打壓巴忠魏,目的就是不讓大家抱團取暖,然後製造恐懼。」 

早在前幾年,知名專欄作家「肉唐僧」為了幫助中國被囚禁的良心犯和他們的家屬,就在網上發起過被稱作「送飯」的募捐活動,2015年2月他的微博帳號遭到當局封號。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實際上要做到完全的封殺也是很困難的,因為微信上面好控制,但是還是有其它的一些平台可以聯絡。」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中共把這些微信群看作是一種潛在的威脅來進行打壓,實際上是對中共這個政權制度缺乏自信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易如、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