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專家潛逃中國 遭遣返後服毒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朝鮮半島戰雲密佈,朝鮮軍心渙散,出現新一輪脫北潮。有港媒透露,一名負責研發核武的朝鮮核專家,上月初逃往中國,被中共警方發現後遭遣返。該專家回國後,就離奇地在拘留所服毒自殺。

香港東網12月29日報導,年約50歲的朝鮮專家玄哲許(Hyun Cheol Huh,音譯),是平壤科學物理研究中心研究核技術的關鍵人員,他於11月4日逃往中國遼寧瀋陽,但被中共警方抓捕,17日遭遣返,玄哲許被關押在朝鮮新義州拘留所。

離奇的是,玄哲許關進拘留所後,在被審訊之前竟服毒身亡。報導稱,玄哲許被抓後已經過層層搜身,究竟毒藥是如何被他帶進拘留所的,至今仍是個謎。

據悉,玄哲許早先是以「研究焦慮」為由,請假旅遊,但他並未向家人告知自己去邊境找親戚,也沒有帶任何有效文件,而且當他知道有朝鮮官員在找尋他時,就突然消失了。

報導指,玄哲許的死留下不少謎團,包括他為何叛逃、誰幫助他逃離朝鮮、以及為何他被搜身後,仍能將毒藥帶進拘留所並服毒自殺等等。

分析認為,朝鮮核專家出逃事件向外界傳遞了一個極為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在金正恩以核武綁架朝鮮民眾威脅國際社會的同時,上至核武研究的核心科學家,下至負責保衛國家的朝鮮士兵,均表現出抵觸行為,甚至冒死出逃。這凸顯金正恩政權與朝鮮民眾已離心叛道。

近期,這種跡象越發明顯,朝鮮出現新一輪脫北潮,接連發生軍人脫逃事件。有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官員們害怕戰爭,正紛紛變賣家產,欲逃往中國。

雅虎日本報導稱,消息人士指,雖然金正恩吹噓可以擊敗美國,但朝鮮官員並不相信。他們認為,戰爭就意味著死亡。

朝鮮官員們認為,朝鮮除了使用核武器,沒有別的對抗手段。但如果朝鮮先使用核武的話,結果肯定是毀滅性的。

美國總統川普9月已發出警告,美軍一旦對朝動武,將徹底摧毀朝鮮。

另外,朝鮮核專家出逃被遣返的消息,引發網友憤慨,有網友指責說,中共如果真的像自己說的,希望朝鮮棄核,就應該把朝鮮核專家留下,或者轉交給第三方,這樣可以鼓勵更多核人才脫離朝鮮,削弱朝鮮核能力!結果,中共的實際行動跟嘴裡說的背道而馳,中共跟朝鮮就是一夥的!兩個在演雙簧罷了!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