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朝船隻黃海走私油品 美衛星抓拍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中朝船隻黃海走私油品 美衛星抓拍

中朝兩國船只在黃海走私油品,被美國衛星抓拍到,並通報給韓國和日本。

韓國媒體12月25號報導說,據韓國政府和美軍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0月一直到最近,美國偵察衛星接連捕捉到朝鮮和中國船隻在海上走私油類等貨物的畫面,船隻規模達幾百至幾千噸級。

美國財政部最近還公布了今年10月19號拍攝的朝鮮船只在海上與中國等其它國家的船隻彼此連接固定後「船對船交貨」的衛星圖像。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12月26號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正在就此討論,但詳情不便透露。

中共一直強調要和平解決朝核問題,聲稱認真執行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等。

但是,韓媒報導說,中共對處罰參與這種海上走私的船隻持消極態度。目前,中共當局也未就中國船隻涉入走私行為發表任何評論。

昆山發停產令 270企業受影響

中共整治污染,最近在北方「媒改氣」,導致民怨沸騰。在南方,日前又傳出江蘇昆山市為了治理吳淞江流域的污染問題,下令附近的270家工廠全面停產半個月的消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被列為停產對像的企業,有一半是台商,包括南亞、統一、研華、嘉聯益、臺郡、捷安特等。目前停產令已經對部分企業造成影響。

但當地企業無可奈何,說:「有損失又能怎樣,必須按通知要求進行停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