齷齪歷史頻被揭 中共恐慌立法「保護英烈榮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近日,中共試圖制定所謂的「保護英烈榮譽」法,目前草案已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這一做法引起輿論關注。有分析認為,近年來,中共塑造的所謂「英雄烈士」」,接連在民間追尋真相的努力中現出原形,中共齷齪黑歷史頻頻被揭穿,令中共恐慌,因此欲立法封堵民眾之口。

中共的所謂《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22日首次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草案規定,對於所謂的英烈紀念設施,禁止侵佔破壞,侮辱誹謗英烈將構成犯法行為,將受到司法處罰,並追究刑事責任。

並有大陸官媒進行解讀稱,公安、文化、新聞出版、廣電、網信、民政及工商等部門,有權監管、保護所謂的英烈名譽;禁止所謂侵害英烈名譽榮譽的信息在網絡上流傳;如所謂英烈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受到侵害,近親屬或檢察機關可向法院提起訴訟。

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嘩然。有人稱之為「保護謊言法」,批評中共宣傳假英雄還不準別人揭穿,揭穿謊言卻成誹謗。也有網民質問,如何掌握侮辱與批評的界限,即使真是英烈,也不是十全十美的聖人,自然也有值得批評的地方。

廣東維權人士王愛忠認為,《英烈保護法》的目的就是禁止公眾質疑中共歷史。

他說,中共希望通過維護自身幾十年來塑造的虛假歷史,包括一些所謂的烈士,來繼續維護它們的合法性。共產黨的歷史,它們奪取政權,包括以及執政歷史因為充滿了謊言和虛假,它們擔心被不斷揭露,最終引起人們對它執政的合法性的質疑。

去年6月,原《炎黃春秋》執行主編洪振快因發表質疑「狼牙山五壯士」的文章,被當事人家屬起訴名譽侵權。法院判處洪振快就其行為登報賠禮道歉。而前年網民張廣紅也曾因轉發質疑「狼牙山五壯士」的文章而被行政拘留7天。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認為,真正的英雄經得起質疑,經得起考驗,對此立法,正說明中共樹立的很多英雄都是杜撰的。

劉逸明說:「我覺得不應該立法,就算是有些人在刻意的抹黑英雄,實實在在的英雄被他抹黑,我覺得這些人,也只能是受到道德的譴責,而不是受到法律的制裁,什麼東西都上升到法律層面,我覺得這個社會可能就會出現很大問題。」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說,中共自篡權以來,樹立了太多假英雄,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如劉胡蘭、雷鋒、邱少雲、董存瑞、黃繼光等都存在太多疑點。他說,英雄也是人,如果宣傳的太過了,就會引起人們的質疑。

近幾年來,中共塑造的所謂「英雄」,接連在民間對真相的追尋中倒下。如黃繼光「堵槍眼」被質疑造假;董存瑞炸碉堡被認為完全虛構;劉胡蘭被指並非死於國民黨之手,而是被當地村民所殺;火燒邱少雲也是漏洞百出,火燒在身上這麼久還紋絲不動,被指不符合常識。

最有代表性的是中共刻意塑造出來的「典型」雷鋒,近年來,有關雷鋒的真相不斷被揭穿,如雷鋒攙扶大娘、「精心」保養汽車、關心小學生、給公社積肥等照片,都被發現是擺拍。民眾調侃,雷鋒做好事從來不留名,留的是照片,說明他後面跟着一幫攝影記者。

3月份,中共兩會上,中共人大法律委員會的報告中,已經特別增加了一條規定:抹黑英雄烈士形象等行為應擔責之新規。

當時,大陸法學教授賀衞方就在微博上疾呼:「這樣的條文要不得!」

他說,某些時代樹立的英烈確有造假問題,以實事求是之精神,恢復歷史本來面目,反而會被當作所謂惡意詆譭,太恐怖,真英烈無懼「抹黑」,維護者拿出確鑿證據加以證明不就得了,怕什麼!

有分析指出,中共的黑歷史是中共的心腹大患,當人們都了解中共殺害幾千萬中國同胞以及塑造的所謂「英烈」都是杜撰的時候,民心的向背就會動搖中共的統治基礎。而中共動用專政機器製造惡法企圖埋葬真相,在互聯網時代,是難以得逞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