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殺人名單」警察落網 網曝追殺細節與官媒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湖南22日發生警察持槍殺人兇案,網傳其手握40顆子彈和40人的「殺人名單」。最新消息,兇嫌已經被抓,但官方未公布案情。此前,有知情者披露其槍殺2人、追殺第3人失敗的細節,似與官方說法有出入。

12月24日,陸媒報導,當天下午5點多,湖南新化涉槍案犯罪嫌疑人陳建湘在該縣科頭鄉三板橋村被抓,現場繳獲手槍一支、彈夾兩個,抓捕過程中無人員傷亡。

據報,抓捕組於22日晚獲悉陳建湘在當地活動的線索,遂在此設卡圍追堵截。最後,從長沙、衡陽等地抽調的30多名武裝特警,攜10多隻警犬在三板橋村一處山坡石縫中發現嫌犯,並將其抓獲。

陸媒指,警察在陳建湘身上搜出兩個彈夾,其中一個裝7發子彈、另一個裝1發子彈。在其藏身地附近草叢中搜索到77式手槍一支。

22日深夜,湖南警方發出對陳建湘的通緝令,稱新化縣上梅鎮發生持槍殺人案。警方還公開陳建湘殺人後離開現場時被監控拍到的畫面,顯示他當時非常鎮定。

之後有網民稱,陳建湘屬縣公安局國保大隊副大隊長,已將當地一名公安局副局長殺死。「他擬好了名單,點名要殺公安局長陳鷹,西河派出所所長,梅苑派出所所長,還有他同事,還有社會上混的大哥,共四十多人」。他犯案所用的槍械則屬於公安局治安大隊,借槍者現已被扣查。

不過,新化縣官方隨後表示,陳建湘已殺死兩人,分別是鄒某(男,三十六歲,新化縣教育局工作人員)、段某某(男,五十八歲,下崗職工)。並稱其犯案緣由只是與兩名被害人有「小過節」,副局長被殺和「殺人名單」之說只是「謠言」。

不過,有網友披露其殺人細節,顯示與官方說法不同,而同「殺人名單」說暗合。

有湖南網民在微博透露:22日下午,陳建湘從治安大隊借了一把值班用手槍,以執行公務為由調動一輛公安用車。他不會開車,要司機開往20公里外的曹家鎮,槍殺一名社會人士並棄屍野外。接着往新化縣城,約縣教育局子弟鄒某上車,當場擊斃。之後逼司機開車往西河鎮要槍殺第三人。距縣城西約4公里時,司機故意追尾撞停前面一輛大貨車,奪門狂逃,陳下車開了三槍未中後,棄車逃入附近山林。

財新網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稱,嫌犯是一名民警,從警超過二十年,但十年前被取消持槍資格。

對於一名從警二十多年的警官突然持警槍殺人,網民大多認為不只是「小過節」,疑另有隱情。

有陸媒引述當地居民指,陳建湘早年曾在新化某派出所當過民警。「他好像還擔任過該派出所副所長,是一個比較隨和的人,對人很好。」


網友評論(網頁截圖)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湖南全城戒嚴抓殺人警察 知情者曝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