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中領館員工真詐騙 金額高達十萬元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近期在南加地區,發生多起歹徒假冒成中領館工作人員的詐騙案件,有的金額更高達十萬美元。一起來聽兩位經歷者的現身說法。

在美生活超過十年的葛小姐,本週一(12月18號)上午接到一通號碼為213開頭的語音電話,提到中領館有一封葛小姐的郵件。

民眾葛小姐:「然後他就說如果需要查詢或者接人工,請按0,我就按了個0,然後有個女的聲音接了電話,一接通的時候,我覺得他那個環境屋子裡應該是有三、四個人,因為有其他聲音。」

歹徒要求葛小姐提供姓名,以便查詢信件,葛小姐起初給了姓氏,當對方進一步要求全名,葛小姐就確信自己遇到詐騙了。

民眾葛小姐:「中領館和郵件這兩個東西,之間其實是不應該有聯繫的,這是邏輯上的問題,這就是一個漏洞。」

掛電話後,除了在臉書發文詢問好友,葛小姐也致電當地警局,警員給出建言。

民眾葛小姐:「不要給他任何資料,把他的電話號碼封住,別讓他再打進來。」

歹徒主要以信件和簽證為由,索取受害人姓名與資料。

民眾Annie:「說他是中領館,說他有信件寄給我,寄了兩次都沒人簽收,今天是最後一次,你現在立刻打電話給我們。」

南加目前已經有多位受害人,其中一名華裔女性,損失高達十萬美元。

民眾葛小姐:「就是有點矇的情形之下,也許不要著急去處理,問問周圍的人,也許會給你提供相關的資訊,或者你誰都不想問,問問谷歌也好。」

洛杉磯東側的阿罕布拉警局已經展開調查,目前掌握了集團中一名女性嫌犯的銀行帳戶,也凍結其資金。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