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教育局長宣布退休 警察局長消防局長留任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明年將開始下一個任期,在下一屆市府管理團隊中,教育局長法瑞娜,週四正式宣布退休,繼任者的選擇工作,已經開始數月;另外三個重要職位,將繼續留任。

4年前71歲原本已經退休法瑞娜(Carmen Farina )接受白思豪的邀請出任紐約市教育局長

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娜:「從一開始我們就努力打造一個合作的系統,而不是互相競爭。」

法瑞娜是白思豪教育政策的實施者,包括免費全日制學前班(Pre-K)及其擴大版——滿三歲就能上免費學前班(3K)。為了推動政策,法瑞娜高頻率的走訪學校並與社區溝通。

法瑞娜:「如果要別人接受你的想法,最好和他們密切溝通。」

「二次退休」的法瑞娜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和市長開始物色繼任者人選。

紐約市長白思豪:「可以肯定的是,下一任一定是教育工作者。」

法瑞納在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任內,擔任市教育局副總監。她曾是布魯克林公立第29小學教師及上東城公立第六小學校長。從2001年起法瑞娜與白思豪共事,那時白思豪是布魯克林第15學區的理事。

在白思豪下一任期內,除了教育局長有更替,紐約市政府「司法部律師」(corporation counsel)和警察局長都將留任,還有1969年入職的消防局長Daniel Nigro。

紐約市消防局長Daniel Nigro:「對於下一個任期,我依然很感動有機會可以領導一個最勇敢的團隊,紐約消防員真的很了不起,我很自豪能做局長。」

本週市議會通過了對警察攔截搜身進行限制的「知情權法案」,之前白思豪表示只要市議會通過他就簽字;而奧尼爾則表達過「沒必要」的態度。今天二人又做了回應。

白思豪:「知情權法案不會改變執法方式,只是明確規定了該如何辨識身分和搜查,一點都沒有改變執法策略。」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執法方式,憲法所保護的執法工具,但現在要通過不同的方式實施了,我們是力求保障大眾安全,清除黑幫在街頭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