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2019年1月領身分證 瑞莎:再等20年我也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烏克蘭女星瑞莎為入籍台灣放棄烏克蘭籍,雖歸化台灣籍,但依規定得在台灣居留滿期限才可領取台灣身分證,瑞莎20日出席活動時指出,現在確定2019年1月23日可領到台灣身分證,「我知道規定就是規定,就算要再等10年、20年,我也願意等。」

按照中華民國內政部的規定,外國人歸化後以無戶籍國民身分在台灣地區連續居住1年(365天),或居留滿2年且每年居住270日以上,或居留滿5年且每年居住183日,即可向移民署申請定居證,瑞莎表示她已在今年1月23日取得定居證。

瑞莎說,因為台灣沒有烏克蘭大使館,因此她必須出國到日本、北京、俄羅斯、烏克蘭等地申請放棄國籍等證件,因此沒辦法整年待在台灣,不能取得台灣身分證,但她也透露,近日在台灣已收到政府的回應,指出能夠在2019年的1月23日發國民身分證給她。

瑞莎說,「雖然離2019年還有段時間,我知道規定就是規定,規定有他的意義,就算是10年、20年我也會等,我得完成這個過程」,她感謝之情溢於言表,「我很感謝台灣的政府,台灣的政府動作很快,也非常關心我。」

瑞莎也提到她放棄烏克蘭籍成為幽靈人口讓她備感恐慌,「我是個沒有戶籍與身分證的人,因此政府沒有立場保護這樣的外國人,而我也沒有立場去保護我的家人」,她也認為經過這次個案,未來若有其他烏克蘭人想在台灣取得國民身分證,過程會更加順利。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原彰台灣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藝人瑞莎12月20日在台北出席家電新品發表會。(陳柏州/大紀元)


藝人瑞莎12月20日在台北出席家電新品發表會。(陳柏州/大紀元)


藝人瑞莎12月20日在台北出席家電新品發表會。(陳柏州/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