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釀生化危機 傳朝鮮洲際導彈載炭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韓媒消息稱,朝鮮已開始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裝載炭疽測試。美國最近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與日媒均提到,朝鮮正努力研發藉助洲際彈道導彈運載的生化武器。專家警告金正恩持續發展生物武器,製造生化危機,將會導致全球大規模爆發致命流行病。

12月19日《朝日新聞》報導,韓國情報部門一位未確認身份的人士稱,朝鮮已開始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裝載炭疽測試。導彈重返地球大氣層時,會產生極高的溫度,炭疽測試的目的是確保病毒能經受住該「惡劣」環境。

此前,韓媒曾報導,朝鮮擁有2,500噸至5,000噸的生化武器庫存,具備生產炭疽及天花等生化武器載體的能力。

朝鮮自2006年10月首次進行核試爆後,即持續研發核武以及可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但在平壤首次核試前5個月,美國情報官員就曾在提交國會的報告中警告,平壤正秘密研製生物戰劑,握有可引發炭疽病與天花的病原體,但似乎欠缺某些關鍵技術。

經過10年研發,如今朝鮮已取得加快其生物武器發展計劃所需的機器和設施,可大量製造生物武器。

12月10日,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及亞洲情報與武器專家的說法稱,朝鮮在10年前,未能突破關鍵技術,無法將病原體製成可引發敵方民眾混亂及傷亡的危險武器,如今,卻逐步取得可用於研製先進生物武器的必要硬件。

報導說,從可產製數公噸微生物、致病性細菌的工廠,到專研基因改造的實驗室一應俱全,而這些微生物和細菌足以在全球各地散播可怕疾病。

「朝鮮中央通信社」2015年6月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前往平壤生技研究所,視察防治農作物病蟲害的殺蟲劑開發。

美國分析家檢視當時的視察影片後發現,該研究所位於一處軍用設施裡,所內的工業用發酵槽等儀器、設備先進且價格不菲,培育大量活體微生物、細菌綽綽有餘。

另據報導,平壤已獲得可將數十億細菌芽孢轉化為細粉末的大型烘乾機,可輕易地散播細菌。在國際制裁下,出現在影片中的許多機器均被禁售朝鮮。

美國的朝鮮專家漢娜姆直言,這些設備即便當時未用來製造炭疽菌,「不久的將來可能也會」。

大多數專家相信,朝鮮極有可能從20世紀60年代就開始發展生物武器。據脫北者及韓國當局的報告,朝鮮發展的生物製劑,包括瘟疫、炭疽病毒、病毒性出血熱和天花等,這些都是美國政府認為有嚴重威脅的製劑。

如果朝鮮將這種生物製劑轉為攻擊武器,將造成相當駭人的結果,而且很難確定它們的來源。

喬治梅森大學副教授奧阿漢姆-葛姆雷(Sonia Ben Ouagrham-Gormley)7月份在《原子科學通報》發表文章說,維持生物武器項目必須具備相當的科學能力以及完善的基礎設施,因為稍一不慎,很可能會大規模毀滅朝鮮人,危及朝鮮政權,因此,朝鮮發展生物武器計劃的可能性不高。

不過,許多專家警告,朝鮮生物武器威脅是真實存在的,而且這些項目可以被隱藏起來,外人難以察覺。

專家警告,朝鮮持續發展的生物武器,毀滅性比核武更可怕,它會導致全球大規模爆發致命流行病。

今年以來,平壤一再以核試爆及飛彈試射,挑釁國際社會,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英國通靈師漢密爾頓-帕克預言,2018年美國對朝鮮的貿易禁運失敗,美軍會攻擊朝鮮的橋樑。金正恩會被人民推翻,但他的屍體未被發現,生死不明,有可能逃亡中國。

與此同時,世界大流感肆虐,他說,很可能是朝鮮的細菌戰引發的,朝鮮有生化武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鏈接: 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相關鏈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