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決選 億萬大亨得票過半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智利總統決選17日舉行,據官方幾近完成的計票結果,民調原本預測不相上下的保守派富豪皮涅拉勝出,中間偏左派對手基里爾承認「苦吞敗仗」。

路透社報導,智利官方已完成約98.44%計票結果顯示,68歲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在決選的得票率54.57%,參議員基里爾(Alejandro Guillier)則為45.43%,差距比外界預期大。

皮涅拉支持群眾在他的競選總部得知消息後歡欣鼓舞。

數個月來的競選顯示,這個一度以中間偏左為根基的國家分歧加深,此次的決選代表智利和南美其他國家一樣,政壇已向右轉。

皮涅拉是全球最大銅礦生產商,曾於2010至2014年擔任總統。他提出削減企業稅、推動經濟成長倍增、消除貧窮等政見,尋求在這個全球最大產銅國拉攏更多中間派選民。

曾是電視節目主持人的基里爾,選前提出免費教育、計劃年金改革等政見。他在首都聖地亞哥(Santiago)鬧區一家飯店形容自己這次「苦吞敗仗」,並且呼籲支持群眾捍衛即將卸任的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第2任期的進步改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