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20年 歐盟譴責中共干涉過多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12月的12號到14號,歐洲議會2017年度的最後全體會議,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英國議員Alyn Smith關於香港回歸20年的回顧報告以多數票通過,被歐盟採納。報告譴責中共過多干涉香港內政,呼籲中國遵守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原則,讓香港,實現透明公正的選舉。

英國議員Smith先生的「香港回歸20年」觀察報告涵蓋了20年來香港經貿、政治、人權、立法、新聞自由等多項觀察,譴責中共過多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589位議員對報告投票,最終以490票贊成的得票率被歐盟採納。表明歐盟支持香港民主、司法獨立和基本人權的態度。

英國歐洲議員 David Coburn:「但是他們必須尊重香港的差異,必須尊重英國賦予香港的權利,必須保證不過多干涉香港的制度。」

英國歐洲議員Janice Atkinson:「目前那裡的情況令人擔憂,對香港會有影響。香港幾乎可以很好地進行自治,包括在金融方面。他們應該擁有自由公平和開放的選舉,絕對地,應該保持民主。」

報告提及2014年雨傘運動,報告指出,20年來許多批評當權者的記者和媒體人不斷被迫辭職或面臨暴力威脅,香港的民主和自由令人擔憂。

新唐人記者仁靜、思遠、清風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