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之時保持清醒 節日季紐約加強交通執法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節日季,也是警察最忙的日子。從今天開始至月底,紐約州將啟動一項強化執法項目,州警和地方警局一道,對酒駕、分心駕駛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打擊。

紐約州長庫默宣布,從12月15日開始至12月30日,將派出更多州警,和各地警方一起,對酒駕、分心駕駛、不系安全帶、違反「讓路法」(Move Over Law)等行為加強執法。除了增派警力,也會增設酒精測試站。

紐約人Terrence Washington:「我不喝酒。我也建議大家不要酒後駕駛。」

紐約人Erv Thomas:「如果我喝酒了我就把車停下來叫輛網絡共享車。」

紐約人Amit Dishon:「系好安全帶這很重要,紐約人很多不系安全帶。」

另外,執法人員還會駕駛”便衣車“在道路上執法。去年年底假期,有571人因酒駕被捕;15人死於交通意外。州警開出3萬多長罰單,其中超速占34%。

在繁忙的紐約,又逢假日期間,除了不要違法違規,紐約人有不少開車小貼士分享。

紐約人Fred Revis:「預留一些時間以應對交通擁堵。」

紐約人Amit Dishon:「我會避開公交巴士;並且留意自行車,我不想撞到任何人。」

紐約人Terrence Washington:「我會開慢點,確保眼睛看著道路,紐約有不少瘋狂的出租車,有時他們不知道該如何開車。」

紐約人Erv Thomas:「特別是請不要邊發短信邊開車。」

在跨年夜和新年當天,各種安全保障措施都會按計劃實施。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