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聖誕度假模式啟動 航空業者增座輸運

美國聖誕節度假熱潮從週五開始,預計今年聖誕假期,航空公司載運旅客可望達到5100萬人次,比去年增長了3.5%;航空公司也將每天增加91000個座位,來滿足乘客需求。

2. 2017年度風雲單字:Youthquake

英國牛津辭典公布,2017年的風雲單字是「youthquake」,是「青年」和「地震」的合併字,意指年輕人的行動與影響力,造成重大的政治與社會變化。「youthquake」在過去一年間,使用率增加了400%。

3. 車市降溫 加拿大製造業銷售意外下滑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今年10月,加拿大製造業者的銷售意外下滑了0.4%,銷售總額為535億加元。銷售下滑最明顯的商品,主要是汽車與其它交通運輸相關產品。

4. 美聯儲加息 美長期房貸利率幾乎不變

美國長期房貸利率本週出現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94%,微幅下滑到3.93%;15年期房貸利率,則維持不變,仍停留在上週的3.3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