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文在寅訪華遭怠慢 韓媒憤慨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文在寅訪華遭怠慢 韓媒憤慨

韓國總統文在寅12月15號繼續在中國訪問,但是韓國媒體當天卻群起發表文章,批評中共對文在寅的怠慢和輕蔑,並對文在寅在北京受到的待遇表示憤怒。

韓國最大的《朝鮮日報》和其他韓媒都報導說,文在寅訪華首日,中方沒有派任何官員招待文在寅用餐,而原定與中共總理李克強共進午餐的計劃也遭中共單方面取消。

訪華第二天(14號),又發生了隨行記者遭中共警衛集體群毆的暴力事件。

《朝鮮日報》批評說,中共對文在寅訪華的輕蔑和對總統隨行記者團成員使用暴力的行為,「並非偶然」,是「中共的傲慢」和「首爾的卑躬屈膝」所驅使。

英語報紙《韓國時報》(Korea Times)也說,他們對這種對客人使用暴力的行為感到震驚,對這種粗魯的問候感到憤慨。

韓國網民則說:「中共踐踏了整個韓國人民。」

而韓國的主要反對黨自由韓國黨則敦促文在寅中斷訪問,立即回國。並指稱毆打記者的暴力事件是對「整個韓國的恐怖襲擊」。

關注驅低遭追捕 逃亡藝術家華湧遭抓捕

因關注北京大規模驅逐「低端人口」事件,而遭中共警方追捕的北京藝術家華湧,12月15號在天津被當局抓捕。

他當天深夜在推特發表視頻說,他從大興逃亡到燕郊、再逃亡到天津,躲在一個朋友家,結果還是被警察找到。

有知情推特網友說,他被抓前與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察周旋了一個多小時,還拍了很多個視頻上傳到網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