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北京須急切考慮對朝出口石油減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近期,朝鮮核危機持續加劇,外界預測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指數正急速飆升。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週三公開呼籲,北京必須急切考慮把對朝輸出的石油量至少削減一半,以便逼使平壤改變繼續開發核武及彈道導彈的立場。

當地時間12月14日,正在訪問日本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公開表示,各國在朝鮮半島的問題上應避免「糊塗地陷入戰爭」(Sleepwalking into war)。他呼籲以外交途徑解決朝鮮核問題,達致朝鮮半島無核化。

此前一天(13日),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剛剛公開警告稱,朝鮮半島正面臨1950年代韓戰結束後最嚴重的安全危機,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將會不惜代價來阻止朝鮮核武器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威脅。

潘基文呼籲北京當局採取更為積極的措施,至少減少一半對朝石油出口量,以逼使金正恩當局重回談判桌。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曾估計,朝鮮去年從中國每日進口約6000桶石油,占朝鮮每日消耗量大約4成。

此前,朝鮮當局於11月29日試射了一枚射程足以覆蓋美國全境的彈道導彈“火星15”,美、韓隨即對朝發出極其強硬的回應,朝鮮半島的戰爭危機驟然加劇。

為了緩和事態,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曾到訪朝鮮。事後,一名聽取費爾特曼訪朝之行簡報的安理會歐洲國家成員對外界透露,費爾特曼在會上報告稱,朝鮮現時無意談判,平壤將會計劃發展核武,直至獲得威懾能力為止。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