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蘋果公司週三表示,計劃投資3.9億美元開發深度感應芯片技術,以提高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X的速度。這是繼iphone X面部識別技術之後,蘋果在開發新科技方面的第二大投資。iphone X的市場售價也因其高科技含量,達到一千美元。

2. 週三,豐田汽車和松下公司宣布,正在考慮聯合開發電動車電池,雙方的合作,將有助於松下擴展其汽車鋰電池市場。松下將為豐田油電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生產電池,豐田計劃2020年初開始推出純電動車。

3. 日本東芝和合資夥伴美國威騰電子,同意針對180億美元的閃存記憶體業務糾紛達成和解。威騰將撤銷仲裁請求,東芝也將撤銷法律訴訟。雙方將共同投資日本一家尖端芯片廠,並獲得保證供應下一代記憶芯片。

4. 澳洲12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由11月的99.7攀升3.6%,達到103.3,成為自2013年12月以來最高點,比去年同期上升6.1%。不過由於收入增長持續疲弱,儲蓄率偏低,債務水準高漲,未來消費者能否大幅提高支出並無信心。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