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牆變海底世界 休斯頓東區美化市容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昨天中午在休斯頓東區,一幅近80米長的壁畫正式向公眾亮相。這面牆壁曾畫滿塗鴉,現在變成了一片海底世界。帶您去現場看一看。

壁畫的主題是Turtle Soup,也就是海龜湯,上面有海龜、魚、海豚。

近80米長的牆壁,本來畫滿了亂七八糟的塗鴉,旁邊也丟棄了很多垃圾。當地退伍軍人和學生組成了三百多人的義工隊,用兩週的時間清潔牆壁、打掃垃圾。藝術家們則用四天的時間,將水泥牆繪製成一片蔚藍的海底世界

藝術家Pilot FX:「能看到一點與眾不同的美麗,會是很不錯的體驗。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這都能為社區帶來歡樂。」

他介紹說,繪製過程中最大挑戰就是海龜。

藝術家Pilot FX:「大海龜,因為有很多顏色,花了很久來畫。」

對於壁畫的名字「海龜湯」,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

休斯頓大東區管理區主席Veronica Gorczynski:「我知道每個人對『海龜湯』有自己的解讀。不過此刻,我們知道,美麗的海洋生命就在不遠處,在水牛河灣與墨西哥灣。我們想將壁畫作為社區的象徵。」

她希望社區居民能多出來散步。附近新增了一條5米寬、44米長的步道,是在廢棄鐵路的基礎上改建的,這也是義工們的功勞。

休斯頓東區的市容美化工作,獲得了「2017年市長榮譽合作夥伴獎」,以及環保組織「美麗休斯頓(Keep Houston Beautiful)」的褒獎。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