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天花炭疽病原 華郵:朝鮮可量產生物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有美國媒體引述美國情報機構的官員透露,朝鮮10年前已握有可引發天花及炭疽病的病原體,現在更已獲取批量生產生物武器所需的基礎設施及重要硬件,有能力在數天內即製造大量具有大殺傷力的生物武器,令美軍不得不為此提前制訂作戰對策。

《華盛頓郵報》引述接觸過相關機密情報的美軍官員透露,平壤疑已具備大規模生產炭疽和天花等生物毒劑的能力,只待領導人金正恩一聲令下。

該報導表示,早在2006年朝鮮首次進行核試驗的前5個月,美國國家情報局已向國會報告,朝鮮不但握有天花及炭疽病原,亦擁有研發生物科技的基礎設施和科學家團隊。


朝鮮早在十年前已握有天花及炭疽病原,亦擁有研發生物科技的基礎設施和科學家團隊。(視頻截圖)

雖然10年前朝鮮在研發生物武器方面的技術水平仍然很落後,但最新情報顯示,10年之後的今天,平壤已獲取先進生物武器計劃所需的重要硬件,以及可生產以噸計微生物的工廠和基因改造實驗室。

報導指,雖然目前暫時沒有證據證實金正恩已下令量產生物武器,但也不排除朝鮮當局把生物武器製造廠匿藏在民間的農業及製藥設施之中的可能性。


美媒:平壤已獲取先進生物武器計劃所需的重要硬件,以及可生產以噸計微生物的工廠和基因改造實驗室。(視頻截圖)

事實上就在2015年6月,朝鮮官媒曾經報導過金正恩到一間新啟用的「平壤生物技術研究所」去視察。雖然朝方宣稱該研究所研製的是可以殺死菜蟲的真菌,但美國專家分析朝鮮官媒報導的相關片段後卻發現,該研究所內存放了可培植大批活體微生物的工業用發酵機,還有可將數十億細菌孢子轉化成粉末的大型烘乾機。

當時,美國專家即分析指出,圖片中展示的機器都是國際制裁下被禁止運到朝鮮的設施,如果真的只是要殺菜蟲,朝鮮當局完全可平價從中國進口殺蟲藥而沒有必要買入這批價格高昂的機器。所以朝官媒報導金正恩到訪研究所的真正用意,可能是暗中向美國炫耀其已掌握製造生物武器的技術。


2015年6月朝鮮官媒曾經報導金正恩到一間新啟用的「平壤生物技術研究所」去視察。(視頻截圖)

《華郵》並援引一位未具名的美國官員推測,以朝鮮現有的技術及設備,只消數天至數周即可製造大量生物毒劑。該官員稱:「金正恩今天留有一手,但最終會因政治決定而出招」。

該美軍官員同時透露,美軍在透露在制訂針對朝鮮半島的作戰最新方案時,已假定陸軍有可能會在戰場上遭遇朝鮮的化學或生物攻擊,美軍已為所有駐韓部隊接種了炭疽及天花疫苗。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