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討論朝鮮人權 中共再次干擾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就朝鮮人權問題舉行會議,中共試圖阻攔但未能成功。中共聲稱會議對國際安全與和平無益,美國則回應:「安全與和平不可能同人權分開」,平壤政權用暴力鎮壓本國人民,就同樣會用暴力侵害他國。

2014年聯合國一份調查報告把朝鮮嚴重違反人權的問題定性為「反人類罪」,為此,聯合國每年都對朝鮮人權問題進行討論,而中共則多次試圖阻攔,均徒勞無功。

12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人權問題再次舉行會議。根據聯合國規定,會議前要進行程序性投票,15個安理會理事國中至少有9國投票贊成,才能舉行這個會議。另外,5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投票時無權行使否決權。

本次會議,10個安理會理事國投票贊成,中共、俄羅斯以及玻利維亞3國投票反對,另外兩個成員國棄權。

中共歷來的論調是,舉行這種會議的正確地點不是聯合國安理會,而是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本次會議,中共駐聯合國大使稱,此次會議對國際安全與和平問題「無建設性」。

不過中共的意見一直遭到否決,這次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更明確指出:「安全與和平不可能同人權分開」。

黑利表示,「如果一個國家使用暴力鎮壓自己的人民,這個國家會使用同樣的暴力侵害其它國家」。

有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出於同朝鮮在意識形態上的共性,會本能的避談朝鮮人權問題,因為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中共自己的人權詬病。

今年8月15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發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連續18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蒂勒森說:「在中國,政府虐待、拘押和監禁數以千計實踐宗教信仰的人士。數十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限制維吾爾穆斯林和藏人佛教徒發表宗教看法和進行宗教活動的政策在不斷增加。」這是過去18年來,美國國務卿在發布報告時,第一次特別點明法輪功團體遭受的迫害。

(記者唐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