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開審輿論炸鍋 劉鑫被指3處撒謊卸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近日,大陸女留學生江歌被殺案在日本開庭審理。庭審內容顯示,江歌的朋友劉鑫至少3處撒謊。加上之前劉鑫及其家人一再迴避江歌母親江秋蓮的言行,令輿論嘩然,網友指責劉鑫冷血,惋惜江歌「為閨蜜擋刀」不值。

2016年11月3日凌晨,就讀於日本法政大學的大陸女研究生江歌,為閨蜜劉鑫擋刀,被前來尋找劉鑫的大陸男子陳世峰在寓所門前用刀刺死。劉鑫是陳世峰的前女友、與陳世峰分手後,江歌收留劉鑫同住。案發時,劉鑫在房門裡,而閨蜜江歌在房門外與陳世峰理論、搏鬥,最終被刺死。

據海外媒體報導,日本當地時間12月11日,大陸女留學生江歌被殺案在日本東京開庭審理。辯方主張陳世峰殺人未遂,而不是故意殺人。

據報導,陳世峰在法庭上面無表情,臉色蒼白,穿著拖鞋。陳世峰被控兩項罪名,一項是恐嚇罪,一項是殺人罪。

陳世峰承認恐嚇劉鑫,但不承認故意殺害江歌。事發前陳曾恐嚇劉鑫要將她的裸照發給劉的父母並且發布網上。

據庭審透露,日本警方指控凶器的水果刀來自陳世峰所在的大東文化大學的研究室,但是陳世峰堅決否認並稱,案發當日,劉鑫看到他來了,就遞給了江歌一把水果刀,並且鎖上了房門。江歌在門外不停地用手肘按門鈴。

陳世峰強調當晚是要去找劉鑫複合,並沒有帶刀前往。是劉鑫開門將水果刀給江歌防身。結果,此刀被陳世峰奪走成为杀死江歌的凶器。陳世峰稱,與江歌在争执中不小心將刀刺到了江歌脖子的動脈上,因為怕賠不起醫藥費,才連刺多刀將江歌殺死。

屍檢結果顯示,江歌死因正是第一刀,因頸部動脈流血過多死亡。

據悉,在日本警方提供的報警電話錄音裡,清晰地錄下了劉鑫說的一句話,「把門鎖了,你不要罵了。」

在此之前,劉鑫一直強調自己沒有反鎖房門。在接受陸媒《局面》採訪時,她一再表明自己從始至終沒有反鎖房門,和江歌媽媽見面時,劉鑫也堅稱自己真的沒有鎖門。

據此,媒體發現劉鑫在江歌命案中的三個新的致命的謊言。首先,劉鑫之前沒有透露,凶器是她遞的。其次,劉鑫之前說不知道門外是誰。根據陳世峰的律師說:江歌按了門鈴,劉鑫沒有開。第三,無論是對江歌媽媽還是媒體,在此之前,劉鑫一直強調自己沒有反鎖房門。2017年8月14日,案發後近300天,劉鑫第一次與江歌媽媽江秋蓮見面,她稱「阿姨,我當時真的沒有鎖門」,接受陸媒《局面》採訪時,她聲淚俱下地稱自己「真的沒有鎖門。」

案情顯示,2016年8月25日,劉鑫與陳世峰分手。9月2日,劉鑫搬進江歌租住的公寓。

11月2日下午,陳世峰來到江歌公寓找劉鑫複合,劉鑫獨自在家。江歌回來後與陳世峰發生口角。11月2日晚,陳世峰尾隨劉鑫至打工地點,劉鑫下班後請求江歌等她結伴回家。11月3日零點22分,江歌在公寓門前被陳世峰用刀捅死。

公眾關注的焦點是,劉鑫是否如江母江秋蓮所述,在案發時自行進入公寓並將門反鎖而使江歌無路可退。此外,劉鑫在案發後逃避與江秋蓮見面,並在後者曝光其個人信息後,威脅不出庭作證。劉鑫的母親還曾對江秋蓮稱江歌是「命短」,而非為劉鑫而死。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